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石公園超級火山 若爆發吞2/3美國


發佈時間:2014/02/12 22:03

美國的黃石公園,地底是個超大火山,根據科學家研究,過去210萬年來,發生了三次超級大爆發,平均每60萬年爆發一次,到目前為止,黃石已經有64萬年,沒有大規模爆發,BBC根據科學推測,拍攝模擬黃石公園超級火山爆發的情況,屆時可能會有多達2萬5千立方公里的岩漿噴出,大量的火山灰,可以飄到美國東岸,籠罩2/3的美國,火山噴出發幾十億噸二氧化硫,幾個星期就會影響地球氣候,這部影片也提醒大家,火山防災的重要。

老忠實噴泉,黃石公園的地標,很多人不知道,這裡可是個大火山。「超級火山:真正末日」片段:「大家不知道自己就站在上面,世界超級大火山,就在他們腳下。」

BBC模擬黃石超級火山爆發的可能,從地質數據來看,黃石公園的地面,不斷上升,保守估計至少12英呎,100年來,地質活動可是熱鬧的很。「超級火山:真正末日」片段:「黄石底下是某種隱藏火山,叫做活破火山口,你會發現它的形狀就像大鍋子,而且不停地從事各位眼前的活動,它冒個不停,岩漿與熱液系統在地底起伏。」

從過去的經驗來推測,黃石公園很有可能,第四次大爆發,黃石的火山口,約有85公里長、45公里寬,範圍比東京還大。「超級火山:真正末日」片段:「會有2、3千立方公里的火山岩,火山氣與火山灰噴發,模式就像這樣,第一區代表黃石,方圓內100公里,基本上這一區,會被火山流毀滅殆盡。」

大量的火山流,溫度可以高達800度C,不斷的噴發和飄散,最遠可以到達美國東岸,而降下的火山灰,危機重重。「超級火山:真正末日」片段:「這是岩石,這會擦破,瀰漫跟破壞,會讓電子設備短路,堵塞機器等等。」

除此之外,吸入體內後,跟肺部水分結合,會產生類似水泥的物質,讓人窒息。「超級火山:真正末日」片段:「最遭的情況不是超級爆發,而是不斷的超級爆發,火山噴發超過1千立方公里的岩漿,這是8級,黃石底下的岩漿庫能容納,2萬5千立方公里的岩漿。」

這可是1980年,美國聖海倫火山爆發規模的2500倍。「超級火山:真正末日」片段:「爆發停止一個月後,全球效應漸漸浮現,火山噴發幾十億噸二氧化硫,籠罩了北半球,降低陽光,不到幾個禮拜,氣溫開始遽降,有些地方降了20度。」

該來的雨季沒來,氣候亂了套,牲畜死亡,人類也難逃災難命運,雖然BBC描繪了黃石公園可能的災難,但更提醒火山爆發,防災的重要性。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火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2

0.0355

0.1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