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影票漲「一魚兩吃」? 龍應台:市場機制

記者 盧冠妃 張雅惠 / 攝影 陸霆剛 鍾尹倫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22 12:51

關心民生問題,電影龍頭威秀和國賓戲院電影片最近喊漲,讓親民黨立委陳怡潔痛批電影業者「一魚兩吃」,因為表面上宣稱小漲10元,但若加上片商申請文化部獎勵的5%營業稅減免,一張票至少多賺25元,對此先是下午龍應台出面緩頰,相信電影業者是考慮「市場機制」做的決定,電影業者也出面喊冤,所謂的「文化部獎勵減免」不是每間戲院都有,這樣就拿漲價和營業稅混為一談,實在不太洽當。

民眾:「對啊,只要有座位就要一張票,其實還滿大的負擔。」

聽到電影票一張漲10元,不只消費者叫苦連天,更有立委出面痛批,電影業者是趁機謀取暴利。

電影業者李光爵:「畢竟稅的事情,跟成本是不一樣的,所有戲院業者現在最大考量,都是在一個電價上的調幅。」

雖然電影業者澄清,會漲價是因為電費兩年內漲兩次,但有立委認為,以有申請國片獎勵的片商舉例,雖然電影票價表面只漲10元,但再加上文化部減免的5%營業稅,民眾買一張票,電影業者至少多賺消費者25元,根本一魚兩吃。

民眾:「因為你要來看,就是要給人家賺錢啊。」

其實台灣電影票價近年狂漲,但比起國民平均所得比台灣普遍低的大陸,一張電影票要台幣500元以上,還有物價指數較高的日本,看一場電影得花600元,台灣電影票價在亞洲,只算中等偏高價位,而這場票價大戰,文化部長龍應台更被外界質疑,和去年提出要抽「電影稅」有關係。

文化部長龍應台:「不會有關啦因為它…這個電影院業者一定是看整體狀況,其實電影院業者也會很害怕,它流失…流失觀影的人口,我相信他們一定是算過的。」

趕緊出面緩頰,畢竟營業稅行之有年,而所謂的國片獎勵減免,也不是每家戲院都有申請,雖然民眾抱怨連連,但直接把漲價和營業稅混為一談,恐怕不洽當。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漲價#電影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7

0.0513

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