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片「陽盛陰衰」 少有A咖女星挑大樑

記者 張雅惠 / 攝影 崔重群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2/16 19:46

其實最近這幾年,港片活躍的都是劉德華、劉青雲、張家輝等男星,不但充滿濃厚陽剛氣息,甚至還凸顯「陽勝陰衰」的特殊現象,原來是因為過去的一線女星,像是梁洛施、邱淑貞等人,嫁做人婦之後,不是息影,就是鮮少有作品,再加上年紀增長,戲路也受限,也難怪像周迅或舒淇等人都得開始轉變演技,就是要平衡這種現象。

電影「風暴」花絮:「關上手機,你幹嘛,我拍下你的樣子。」

拿手機狂拍劉德華,她是電影裡頭是反派角色、林家棟的女朋友大陸女星姚晨。電影「掃毒」:「讓他們走,我會殺了她,你們要看著她死嗎,我會殺了她。」

被劉青雲挾持的這位皮膚白皙的女子,是泰國最美變性人寶兒。電影「赤盜」:「但我個人認為,這是一件相當危險的武器。」

張學友回歸影壇的最新作品,還找來黎明旗下藝人文詠珊當女配角,但是發現沒,除了男主角,兩岸三地都耳熟能詳,這些新生代女星的名字,卻讓觀眾聽了覺得很陌生。

影評人Gordon:「(中生代女星)她就跑去嫁人了,或是有很多的那種家庭觀念比較重的女星,就這樣離開了演藝圈。」

原來,港片正面臨女星斷層,結婚成為演藝路的最大阻力,像是梁洛施、邱淑貞、劉嘉玲,都在嫁做人婦後,不是息影,就是鮮少有作品,沒結婚的,剩下轉戰幕後當導演的楊采妮,以及鄭秀文,電影作品一年比一年少。

影評人Gordon:「其實女明星在40歲以上,針對她們設計的劇本跟角色,其實是比較有限的。」

再加上年紀增長,能演的角色就越來越少,也因此,讓像周迅、舒淇,這樣年近40歲還在演戲的女星,得開始轉變演技,開創新戲路,才能平衡,但一票警匪片,陽剛味超重外,甚至謝霆鋒推出新作品。

電影「救火英雄」:「我很清楚指令,也明白做消防員不應該一命換一命。」

跟余文樂搶救火場,整部片完全沒有女主角,都是男明星,也凸顯香港影壇,陽盛陰衰的特殊現象。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港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7

0.0684

0.1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