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隋棠跳脫感情漩渦 救狗、作詞轉型

記者 劉懿嫻 / 攝影 王經綸 傅銘權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2/13 20: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隋棠最近的身分很多重,除了是女演員,今年還以作詞人身分入圍金馬獎,這次她擔任紀錄片的聯合出品人,是一個關於流浪動物收容所的故事,而過去大家總是在新聞上關心她的感情生活,但現在她改變作風,致力關心流浪動物,充分發揮自己的影響力。

藝人隋棠:「大家好,我是隋棠,我今天的身分是出品人,那是什麼的出品人呢,就是電影十二夜。」

導演Raye:「大家好,我是十二夜的導演,Raye。」

真的是人美心也美,愛狗狗的隋棠,受邀成為紀錄片十二夜的聯合出品人,當然也是最佳代言人。隋棠:「(看電影)本來想要帶毛巾,但是覺得,欸,毛巾不能擤鼻涕,所以還是衛生紙好了。」

導演Raye:「十二夜很簡單,其實就是在講收容所,其實很多的流浪的狗狗貓貓,如果說你打電話通報,或者是有一些主人會遺棄牠們,把牠送到收容所,12天之後過法定的日期,牠就會被安樂死。」

隋棠:「九把刀那天第一次跟我聊到十二夜的時候,他有提到這部電影呢,導演是Raye,原本就認識她,而且我最常碰到她的地方,是在一些有關於流浪動物,動保議題的抗議的場合,我覺得沒有什麼好猶豫,沒有什麼好多想的,而且這一塊動保的議題,本來就是我自己很關注的,所以就馬上答應了。」

隋棠和九把刀身為名人支持公益紀錄片,都是二話不說,馬上答應掏腰包支持。

隋棠:「說實在要去之前還滿害怕的,當時會面對到的狀況,因為就會怕看到一些狗狗很可憐的狀況,但是相反沒有耶,我去那個狗狗已經被志工照顧的非常非常健康漂亮了,而且都非常親人,拚命趴在你身上,對,就是很感動。」

隋棠還趁著拍攝期間,到彰化中途之家,探望這些被救出來的狗狗,其中有隻老狗,還成為隋棠家的一員呢。隋棠:「現在已經變胖了,然後也變得親人,也變得活潑了,所以還滿開心的,導演就使出一個苦肉計,她每天就在她的臉書呢,老兄牠叫老兄,說老兄都10歲了,怎麼沒有一個地方讓牠安養天年啊。」記者:「怎麼說服你爸?」隋棠:「我沒有說服他耶,我只是打電話跟他講說,爸,我們這邊有一隻年紀很大的老狗,那你想不想再養一隻狗狗,我們家就當作幫牠養老,這樣子,當作幫牠養老這樣子,爸爸也是想了一天就跟我說,好啦,妳把牠帶回來吧。」

隋棠vs.Raye:「她看到老兄都哭了,大哭,哈哈哈,妳看牠記得妳啊,因為我把牠帶回家之前,有一陣子牠是住在Raye的工作室,所以Raye跟老兄的感情也很特別。」

隋棠(2012.5):「我要給的,可能8年來可能也不是對方要的,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過去在新聞上的隋棠,大多著墨在她的感情生活,和姚元浩的8年感情,分分合合、轟轟烈烈,去年5月這段美工刀分手宣言,成了經典語錄。隋棠(2012.5.8):「每看一次這樣子的新聞,每出來多一個,我從來不知道的事實的時候,我的心,就真的好像被那個美工刀在一筆一筆的繼續割著,我自己的話,我只想說我很感謝元浩他這8年對我的照顧,祝福他。」

電視劇「犀利人妻」:「以前的你,對,以前溫瑞凡,你謝安真一點都不了解。」

因為拍了犀利人妻,隋棠成為人氣女王,尤其拍攝期間,因為入戲太深,和姚元浩分手,戲拍完了兩人第三度復合,但半年後,仍走向分手之路,尤其當今年年初,姚元浩與王心凌公開認愛後,身為舊愛的隋棠,選擇首度現身的場合,正是立法院前搶救流浪動物組織所辦的抗議活動。

隋棠(2013.1.9):「而且其實這些事跟我也沒有什麼關係,謝謝。」

只是感情事件炒久了,難免讓觀眾與媒體失去新鮮感,隋棠逐漸讓自己轉移,變成了熱心公益大使,甚至把重心轉向大螢幕,今年以作詞人身分入圍金馬獎。

隋棠:「以前我常被人家問到,為什麼妳那麼ㄍㄧㄥ,我常常回答不出來,我現在可以想通了,因為我那個ㄍㄧㄥ是來自於我覺得我們身為公眾人物,我們有責任,那當我意識到,原來我自己的力量是可以影響周遭,不管是粉絲還是一些觀眾的時候,就更覺得應該要多為這個社會對的事情發聲,這才是我們身為公眾人物最可貴的價值。」記者:「但是大家都還是會把焦點放在妳的感情生活。」隋棠:「所以目前沒有這個困擾。」記者:「那如果有一個愛狗人士,第一要件要愛狗嗎?」隋棠:「嗯,我會希望啊,當然、當然,如果可以小愛大愛兼顧也不錯啊。」

隋棠是美麗的女人,也有聰明的頭腦,投身公益之後,成功轉換形象,當然也像一般人渴望擁有愛情,因此接下來,隋棠的新歡何時會出現,依舊會是話題焦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隋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0

0.0390

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