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合約到不續約 歌壇A咖流行自立門戶

記者 劉佳佳 / 攝影 周育峰 陸霆剛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2/10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繼周杰倫、蔡依林自立門戶自己當老闆後,現在唱片圈有越來越多歌手跟風,或者是成為唱片公司股東,畢竟不用跟經紀公司拆帳,賺得更多,雖然自己當老闆,盈虧都得自己承擔,不過還是很多藝人願意自己主宰命運。

團體S.H.E「花又開好了」:「我一次一次問自己,花又開好了那天。」

S.H.E所屬唱片公司,日前以文創類股,於19日掛牌上櫃,合約到期,轉為股東,而林宥嘉、Olivia及倪安東等知名藝人,都成為旗下藝人,而在唱片圈跟唱片公司共生共存、互為股東的,還有五月天。

五月天「離開地球表面」:「一顆心噗通噗通的狂跳,一瞬間煩惱煩惱煩惱全忘掉。」

公司釋出股份,讓歌手變成公司股東,雙方獲取最大利益,製造雙贏局面,而這樣的趨勢,周杰倫早就有概念。歌手周杰倫「龍拳」:「我,右拳打開了天,化身為龍。」

周杰倫成立公司,回收自己唱片,擁有版權,蔡依林、王力宏、吳克羣等歌手,都自己當老闆,合約到期就不再續約,張韶涵也跟進。記者:「所以當老闆好不好玩?」張韶涵:「不好玩,非常不好玩,不簡單!」

以歌手跟經紀公司簽合約,抽成比例來說,新人大約拿2到3成左右,大咖會到5到6成,但自己當老闆,就不用被抽成,最多抽佣金,怎麼樣都划算。團體F.I.R:「我知道現在很多自己開公司,可是其實這並不是我們3個人的目標。」

但沒出來當老闆的也大有人在,與經紀公司共享一起賺錢,不過唱片圈自立門戶,似乎成了趨勢,但恐怕得夠大咖,才能有這樣的本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藝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3

0.0552

0.1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