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偶像當道! 「米飯女孩」推廣新潟米


發佈時間:2013/11/27 21:43

新潟是日本的產米大縣,不過這幾年因為日本稻米消費量逐步下滑,讓新潟縣政府想方設法,增加稻米的銷售量,結果新潟縣政府和日本農協合作,找來八位新潟農家的家庭主婦,將她們設計成「稻米女孩」的偶像團體,推廣新潟好米。

主持人:「米飯女孩的各位成員。」

米飯女孩,這是日本偶像文化帶出的新潮流。米飯女孩:「請吃吃看啊,越光米,我正在談米色單戀。」

8位出身農家的家庭主婦,變身米飯女孩,在農田裡唱歌跳舞,這是新潟縣政府和日本農協合力推出的偶像團體,他們的目標,是宣傳新潟產米。米飯女孩:「比起戀愛更愛米飯,米色單戀。」

不只拍MV、錄單曲、米飯女孩每個禮拜兩次,到新潟各地舉辦米飯的料理教室。米飯女孩成員大坂昌子:「聽年輕人的說法,早餐不是不吃就是吃麵包。」

原來日本在過去幾年,米飯的消費量逐年下滑,2013年首度低於800萬公噸,大約是50年前的一半左右,讓更多人認識米飯的好,米飯女孩的活動範圍更擴展到大都會圈。他們在東京辦活動,利用獨特的「飯糰吧台」,吸引超過80位粉領族參加。

粉領族:「您要幫我捏飯糰嗎?謝謝,我要南蠻味噌,我要鮭魚。」

米是越光米、配菜是新潟的醃製品,來自米飯女孩的味道,讓東京人對米飯的印象完全改觀。粉領族:「好好吃,因為可以吃到新潟生產的米,所以才來參加,太好吃了,嚇我一跳,去新潮一點的店,通常都是賣麵包或義大利麵,很少有賣米飯的。

米飯女孩成員大坂昌子:「比起不吃,總是吃吃看的好,先試試味道,才能講下一步。」

吃,總比不吃的好,米飯女孩希望用她們的另類「偶像魅力」,讓米飯重新回到日本人的餐桌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889

0.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