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只罰600!酒駕騎單車躲刑責 警擬修法

記者 廖靖尹 / 攝影 李偉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1/25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由於警方加強取締酒後駕車,因此有不少喝酒民眾乾脆騎單車躲避罰責,根據北市交通大隊統計,從5月開始到10月底,一共取締了37件單車酒駕,因為自行車屬於慢車,所以騎單車酒駕,罰款只有400到600元,當事人也不會被依公共危險罪送辦、留下前科,因此警方建議修法,加重罰責。

男子跌落大約2.5公尺深的圳溝裡,騎的腳踏車就倒在旁邊,消防人員利用長臂板將他抬回路上,發現沒了呼吸、心跳,男子疑似酒後騎單車,連人帶車摔進圳溝裡,經過緊急CPR仍不幸死亡,抽血檢驗,酒測值高達1.6,這是2年前發生在台中南梓,自行車騎士因為酒駕喪命的意外。

台北市今年5月開始取締自行車酒駕,到10月底為止一共取締了37件,平均每週就有1到2件,由於單車速度很慢,依法只能罰400到600元,而且遭取締的騎士並不會被依公共危險罪送辦。

北市交通大隊副大隊長林基田:「我們覺得這個罰則這麼低的話,是不是會運用到自行車作為運具,所以他的一個交通工具,那必須還要一個強力數據來統計,但是截至目前為止,我們台北市是首創的,在針對自行車酒駕部分,那這個件數算起來是,還是有相當程度的高度。」

酒駕釀成悲劇的案例層出不窮,不能以為自行車速度慢就覺得不會發生危險,單車酒駕罰則過輕,民眾似乎無感,相關單位考慮修法來嚴加規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酒駕#單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0

0.0473

0.1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