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九月政爭/可能有疏忽? 黃世銘主動赴檢評說明

記者 趙國涵 / 攝影 王華麟 許峰瑜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1/24 18:18

檢察總長黃世銘,和特偵組辦關說案,扯出洩密,總長遭起訴,29日法院首度開庭!面對各方調查,總長態度積極,24日下午,把握檢評會最後約詢機會,主動到會,要求加強補充資料,檢評會表示,黃總長轉達,希望能約詢立委柯建銘的律師,但檢評會認為於法無據,根據了解,這回遭約詢的檢察官,對於重要細節,每個人的回答幾乎都是「不記得」或「可能有疏忽」。

記者:「總長請教一下,他們要罷免你了會不會有點擔心?」檢察總長黃世銘:「不會、不會。」記者:「有請律師了嗎?」檢察總長黃世銘:「大家辛苦了。」

滿臉笑容,又一次踏進法務部,檢評會最後一度約詢被告,檢察總長自願來報到,和上回搭同一部車,也從副駕駛座走下來,眼尖民眾發現,小轎車駕駛疑似還是同一位,檢評會主席兼最高檢書記官長洪泰文,來約詢,總長居然搭主席座車,這一次又沒有迴避。

約詢一個多小時,面對委員輪番質疑,黃世銘幾度語塞,細節都回答「不記得」、「可能有疏忽」,是「主動邀功」,還是「受長官指示」,檢評會要查。

檢評會發言人彭文正:「他(黃世銘)認為柯建銘的律師,在跟柯建銘委員談話的過程中,還有一些證據,那這些證據有些是正面,有些是負面的,他認為有並陳的必要。」

把握最後時間,總長跑來替自己喊冤,要求再調查,卻被檢評會打回票,於法不合,相關評鑑最快年底會有結論,關說案還沒偵結就向總統報告涉洩密,檢查總長已經被起訴,29日一審法院首次開庭,總長和他的特偵組依法辦案,有沒有違法,官司才正要開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黃世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1

0.0345

0.1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