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炫禮品! 台銀限定版11萬元碎鈔桶

記者 陳佳雯 / 攝影 楊清波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1/21 18:51

一般舊鈔都得由官方銷毀焚化,民眾也不能毀損國幣,但立委考察台灣銀行,卻收到非常罕見的紀念品,兩桶舊碎鈔,各是100張千元鈔,跟100張百元鈔,加起來總共11萬元,雖然碎得非常細,不可能拼回原貌,但這麼特殊的伴手禮,立委都愛不釋手,民眾更是覺得新奇,只是這麼特別的禮物,只有立委才收得到。

記者:「財政委員會立委今天(11/21),到歷史悠久的台灣銀行考察,得到了這兩個由千元跟百元紙鈔壓製而成的紀念品,猜猜看這有多少錢。」

原來這一罐藍色的圓柱體,內含100張千元大鈔,價值等於10萬,不曉得民眾是否能夠感受到一樣的貴重價值。民眾:「看不出來耶,這像仙渣餅喔,不知道耶。」

記者:「你知道這價值10萬元嗎?」民眾:「這個10萬?」

民眾:「這好像是我們有時候吃的酸梅片,我覺得不要壓碎的比較好。」

根據原本的作業程序,廢棄的紙鈔應該要絞碎到無法拼回原狀的樣子後,再一次焚毀,但是這次台銀為了迎接「貴客」來訪,特別把千元跟百元碎紙鈔裝成一罐罐,「新台幣作廢券碎片壓縮圓柱體」送給立委長官,這個一般民眾可是想買都買不到的。

難得收到這個「隱藏版禮物」的立委也好開心,還開玩笑說,能把他再拼回去有多好。立委(民)薛凌:「10萬元在這邊,1萬塊在這邊,那當然我們都很清楚,這些紮成這樣,做成紀念品也不錯啦。」

雖然說現在這想買也買不到,但現在文創商品正夯,說不定未來台銀考慮量產,還可以拓展意想不到的領域呢。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紙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5

0.0477

0.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