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當掌聲響起】文英+張君雅! 陳玉勳幽默爆笑看人世


發佈時間:2013/10/12 16: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2:31

電影總舖師,在今年暑假,創造出近3億的好票房,幕後的靈魂人物當然是知名導演陳玉勳,他的搞笑功力,在電影中不管是對白還是影片橋段,都讓觀眾捧腹大笑,成為近年來最能帶給台灣觀眾歡樂的電影,導演陳玉勳說,看似荒誕的情節跟笑梗,都來自他的生活體驗,他用幽默的鏡頭看人生苦樂,這樣的功力其實來自他累積10幾、20年的影劇跟廣告歷練,舉幾個例子,讓文英阿姨勇奪金馬獎的「熱帶魚」,廣角色告張君雅、孟姜女等等都讓人耳熟能詳,「當掌聲響起」帶您一起進入陳玉勳的喜劇世界。

票房逼近3億的電影總舖師,為今年暑假檔期的國片寫下好成績,也讓人看到導演陳玉勳不同凡響的搞笑功力。電影「總舖師」花絮:「三八阿花…重來、重來,啊、三八阿花吹喇叭然後就三八,再重錄一次。」

導演陳玉勳:「其實對我自己來講,因為我拍的是通俗劇,通俗劇的話,我會想要盡量貼近大眾的生活,然後觀看的人才會有共鳴。」

問起陳玉勳,喜劇好笑的秘訣在哪,他說就是貼近人心,讓觀眾在戲中看到熟悉的人事物,會心一笑。電影「總舖師」花絮:「這邊喔、你們兩個要演的像廣告片那樣子,這是…這是炒米粉嗎,這是…脆的。」

導演陳玉勳:「有些人覺得這部片有點誇張,其實很多東西都是生活上碰到,有一次我去朋友公司開會,碰到有人來按門鈴,門一打開,就兩個來要債的人,就很像水腳AB,他是來跟之前的房客要債的,兩個長的兇兇的,可是跟他們說,人家早就搬走的時候,兩個就傻了這樣子。」

水腳AB的要債情結,看似荒誕,卻是陳玉勳的親身經歷,做配樂的王希文說,如果你認識陳玉勳,你就會在電影中看到很多他的影子。電影配樂王希文:「他動的很快腦筋動的很快,我覺得好玩的是,總舖師看完就會發現,如果認識勳導,就發現勳導的個性,就是裡面所有角色的加總,每個人都是來自勳導的某一小塊,比如說小婉的個性,料理醫生的那種三八自戀。」

電影「總舖師」片段:「料理醫生葉如海,沒錯,我就是專門搶救食物,把難吃的食物從餿水桶中救回來的,料理醫生。」

用幽默鏡頭看渾沌世界,導演陳玉勳特別的勳式幽默早在1994年,第一部電影熱帶魚中就看的到,將愛幻想的男孩,面對成績不佳,和聯考壓力的心情,以輕鬆詼諧的方式呈現,很能反映90年代台灣社會氛圍,不但獲得好票房,也讓陳玉勳拿下金馬獎原著劇本獎,之後陳玉勳也將他的幽默手法,呈現在短短幾秒的廣告上。

陳玉勳廣告作品:「張君雅小妹妹,你家的泡麵已經煮好了,你阿嬤限你一分鐘內快點回去吃,你是偷渡客喔,我這樣子哪有像偷渡客,我會唱國歌,也會唱茼蒿捏,當我們同在一起…。」

而陳玉勳和林美秀合作的喉糖廣告,更是經典中的經典。陳玉勳廣告作品:「為了生活每日都來洗身軀!」

導演陳玉勳:「我一直覺得人生很多時刻,都是很好笑的,你常常會碰到很多啼笑皆非的時候,尤其是很痛苦的時候,常常會發生很好笑的事情,那種東西就是人生,很荒謬、很可笑,又很悲哀。」

用幽默鏡頭寫人生百態,不管是拍電影還是拍廣告,觀眾不只在其中,看到陳玉勳對現實社會的反思,也能從中找到屬於自己的故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玉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7

0.0415

0.1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