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東京2020奧運 帶動灣岸區房市熱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20 22:49

常說地價最能反映景氣,日本最新地價調查出爐,全日本仍呈現下滑趨勢,但跌幅已經縮小,3大都會區東京、大阪、名古屋地價已經開始緩步回升,東京的商業和住宅用地分別上漲0.7%和0.5%,大阪商業用地上漲1.1%,名古屋則皆上漲0.8%,今年上半年日本經濟因安倍經濟學,踏上復甦的腳步,接下來不動產投資人看好,2020年東京奧運將帶動眾多場館林立的灣岸地區房市,不過日本房地產能否就此全面回溫,得要看這股熱潮是否能同時推動郊區和地方上的房地產價格。

餐桌那一頭,東京灣岸地區的夜景閃閃動人,現在不少東京人都想搬到這裡住,為的就是這個。時任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東京。」

東京拿下2020年奧運主辦權後,灣岸區的高樓大廈越來越熱門,這棟正在蓋的49層樓豪宅,從房間就能眺望東京灣美景和未來的奧運場館,最近2個星期週末來看樣品屋的人數就增加了2倍。

看屋者:「因為東京確定主辦奧運,這裡(離場館)很近,是很有魅力的地區,將來這個地區會一直發展,做為房地產物件,價格也會漲。」

未來7年灣岸地區將會興建多個競技會場,其中要蓋大型選手村的晴海,占地面積約45甲,可容納1萬7千名選手住宿的大樓,比賽結束後將變成可買賣、租賃的住宅。

不只這裡,周邊地區建設中大樓也如雨後春筍,今年底大型住宅預定開始銷售,到時候這個地區的人口將大幅增加,市中心的銀座地區也計畫開通快捷巴士。灣岸地區居民:「很多新設施會蓋好,對居民來說也很好,雖然才剛搬過來住,如果能比買的時候價格上漲,賣得時候也能賣個好價錢。」

東京灣岸地區因為金融海嘯、311震災,開發一直遠遠落後,現在有了奧運這個起爆劑,日本不動產專家都看好它未來還有漲價空間。東京不動產研究主任研究員井出武:「原本毫無動靜的土地,現在開始動了起來,價格當然會跟著漲,往後可以繼續進行,開發商這邊也開始有這種強烈意識。」

不只新蓋大樓,這裡的中古屋交易也熱絡起來,這間3房2廳、屋齡5年的中古屋距離奧運會場近,現下已經轉手。NHK記者佐佐木彩vs.不動產仲介:「這邊空地很寬廣呢,該不會就是奧運場館吧?稍微右邊一點,將會是體操競技會場。」

儘管接下來7年附近肯定會充斥著敲敲打打的工地,但住在這裡可以慢慢體會奧運氣氛,因此人氣居高不下,震災後下滑的房價,現在已經嗅到回春的氣息。不動產仲介社長中島廣典:「這間寫4500萬日圓(1350萬台幣),是奧運宣布前評估的價格,現在成交價格可能可以到4800萬日圓(1440萬台幣)。」

看好未來潛力,不少賣家已經表示希望提高售價,專家分析,接下來灣岸地區的交通和防災基礎設施將會陸續到位,房價可望漲1到2成,但奧運過後,相關建設能否繼續下去,將是一大風險。

根據日本國土交通省調查,今年7月,全日本住宅用地的平均地價已經連續下滑22年,但跌幅開始慢慢縮小,而3大都會圈則睽違5年上升,東京、大阪、名古屋的地價都上漲1個百分點上下。

不過就在投資客歡慶房市熱,東京也出現因為奧運而不得不搬家的老東京人。79歲的神野老先生和太太住在東京國立競技場旁的小公寓,一樓開香菸雜貨店,但現在因為新奧運主場館,整棟公寓都要拆掉。東京居民神野公平:「對國家來說或許是良緣,但對我來說是不堪的回憶,表示我必須離開這裡,如果沒有奧運,一切都會不同。」

對老先生來說,這已經不是第一次,1964年東京首次辦奧運,神野先生一家就被迫搬遷,當時他居住的房子早已被夷為平地,半個世紀過去了,同樣的命運竟然再度上演。神野公平:「這樣的奧運不辦也罷,100年一次的話我還願意忍,但100年2次實在太不像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5

0.0431

0.1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