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提款機詐財 警員錄音親切叮嚀

記者 井建智 廖文漢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3/24 12: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中縣一名警員一年經手20多件轉帳詐騙案,有些案子破了,但被害人還是拿不回被騙的錢,這名警員想了2年,發明一種感應式語音系統,民眾到提款機前,就會聽到警員的警告錄音,許多鄉下老年人都說聽得懂,不會再被騙。

台中縣大肚鄉福山郵局,民眾一走到提款機前,就會聽到這段錄音。警員錄音:「先生小姐你好,阮是烏日分局追分派出所,你如果有接到國稅局、健保局電話通知你,說你有稅金可以退,叫你拿提款卡去提款機辦理退稅,這就是要騙你的錢喔!」

警員把目前幾種像是中獎轉帳、退稅退健保費,甚至是假警察謊稱民眾金融卡遭盜刷,要民眾核對提款卡這類的詐騙手法,用台語聊天的方式錄下來,鄉下民眾都覺得聽得懂,很親切。 中縣居民:「提醒別人,比較會有警覺心。」中縣居民:「比較不會被人家騙去,因為他再提醒咱,怕我們被人家騙去。」

民眾說,郵局提款機上貼了一大堆警告貼紙,還不如這個警員的錄音告戒來得有效。發明設計這個錄音系統的警員叫陳忠權,他看到有人被騙得傾家蕩產,才會想出這種辦法。中縣烏日追分警員陳忠權:「破案他(歹徒)錢都花完了嘛!錢花完了,根本破案對他(民眾)來說,歹徒雖有受到懲罰,但是他(民眾)根本錢都拿不回來了,還不如先防止。」

陳忠權自己錄音、再裝設簡單紅外線感應器,只要民眾提款,馬上就能聽到他的親切叮嚀。員警陳忠權:「叫你按照他的指示去提款機操作,將你的錢轉到歹徒的戶頭裡,將你的錢領光光,你千萬不要匯喔!都是在騙你的。」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詐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9

0.0318

0.1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