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捷運串路網 文湖板南線通勤省10分

記者 許甫 / 攝影 區國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2/27 11: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過去從台北車站搭捷運到內湖,光在轉乘上就花了不少時間,不過現在文湖線的東延段通車,正式連接板南線,南港展覽館站與南港站彼此聯通,乘客平均可以省下10分鐘左右的通勤時間,不過,今天上午的通車典禮,卻有汐止民眾聚集陳情,希望能夠通到汐止去,北市府趕緊解釋,汐止的捷運路網,早就由新北市規劃當中。

台北市捷運局人員:「開啟。」

打開這道鐵門,台北市的捷運路網,正式又多了分支,沿途走道,還設計互動藝術光廊,讓來去匆匆的旅客,能夠放慢腳步,留心欣賞。台北市捷運局人員:「沿路走的時候,你會覺得LED燈…。」

這裡是捷運文湖線與板南線的轉運站,南港展覽館站,最後的東延段通車後,通勤乘客省下10分鐘時間,因為過去東區到內湖南港一帶,往來必須靠接駁公車。

路網沒接通,只得啟動免費接駁公車,2地奔波,從97年到今年2月,已經載客超過294萬人,平均每天高達5千人。

台北市長郝龍斌:「目前大概有6個轉接站,是連接高運量跟中運量的,透過轉運站連接2條線,對整個捷運路網會有非常大幫助。」

未來捷運東門站啟用,也可串聯忠孝新生站和古亭站,為中和線蘆洲線搭橋樑,而捷運路網便利,沒通到家門的可是急得跳腳。汐止陳情民眾:「到汐止,南港線、到汐止。」

汐止民眾希望捷運東延,一路延到汐止去,不過北市府趕緊解釋,汐止早在新北市的捷運路網規劃裡,只是還沒動工,恐怕當地民眾得要多點耐心。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捷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2

0.0329

0.1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