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倍拚經濟 主張印鈔救市貶日圓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25 2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2/12/25 22:37

即將出任日本第96任首相的安倍晉三,星期三將公布內閣名單,但是安倍上台前,已經對救經濟開出藥單,強心針就是加強量化寬鬆,持續印鈔票,來達到通膨2%、以及日圓貶值的目標,讓靠出口的日本企業能夠因此獲利,不過專家表示,讓日圓走弱,只是救急不救窮,日本萎靡的經濟仍無法有效解決,更有可能掀起國際貿易大戰。

日本民主黨員:「加油、加油!」

淪為在野黨的民主黨,喊口號加油打氣,因為自民黨和公明黨,確定組成聯合內閣,自民黨總裁安倍晉三,週三就要公布內閣名單,最先確定的就是財經官員,顯示拚經濟的決心。央視駐東京記者張浩宇:「安倍不斷的強調,要為了擺脫通貨緊縮,將採取金融緩和政策,市場之前已經多次做出積極反應。」

自民黨黨魁安倍晉三(2012.12.21):「2%的通貨膨脹是我們的目標,希望就此與日銀做出政策協商。」

解決日本通縮困境,安倍喊出通膨2%刺激經濟,作法就是印鈔救市。NHK記者(2012.12.21):「因為景氣原因,今年已經第五度追加放寬貨幣政策,為了供給市場資金,比過去增加10兆日圓,達101兆日圓規模。」

大量印鈔後,市場有資金,可以活絡經濟,對於倚賴出口的日本來說,也可以讓居高不下的日圓匯率趁機貶值,讓目前1美元兌換84日圓價位,貶值到90日圓,日圓走弱,到日本旅遊的外國遊客,花的錢變少,消費意願自然增加,同樣道理,Made in Japan的商品,因為日圓走貶,售價變便宜,自然有助於銷售量。

經濟評論員楊禹:「日圓貶值這種作法,歷來是能救急不救窮,但是日本經濟今天面對的難題絕對不是日圓貶值,這樣的短期措施能實現。」

專家點出,日本的問題不在日圓貶值,但是政府強力干預,讓貨幣貶值的做法,卻可能掀起國際貿易大戰,提高了興新市場的匯率波動。楊禹:「不過客觀的看日圓的寬鬆,它比美元的寬鬆,殺傷力要小很多,關鍵在於日圓不能跟美元相提並論,因為美元是全球大宗商品,最重要的結算貨幣。」

日圓、美元競相讓貨幣貶值,靠出口擺脫低迷經濟,只能治標不能治本,專家建議安倍要救日本經濟,還是要回歸本質,提升核心競爭力,頻繁的政府更迭,只會加深內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0

0.1348

0.2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