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雅預言成商機 墨國大賺末日財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21 14:23
最後更新時間:2012/12/21 14:23

馬雅末日預言話題發燒,意外讓馬雅古文明的發源地墨西哥,跟著大發末日財,除了各種末日紀念商品,去年一整年更吸引全球5千萬遊客來朝聖,馬雅遺址附近的旅館房間,更在末日前夕全部被訂光,謠傳在末日,會有外星人降臨的法國小鎮,同樣大有賺頭,當地小旅館住上一星期就要1500歐元,約台幣6萬多元,連地上的小石頭也能賣錢。

馬雅預言2012世界末日,吸引世界各地遊客,湧進墨西哥一探究竟。CNN記者:「這是馬雅文化最具代表性的遺址,這座金字塔建於1千多年前,如今光是去年,這裡就吸引超過5千萬人,造訪墨西哥東南部。」

外國遊客:「之前我們都認為,根據馬雅人預言,末日要來了。」

電影逼真的末日場景,讓馬雅古文明的預言,重新被喚醒在世人心中,不過比起真的擔心沒有明天,末日預言反而再次挑起大家對馬雅文化的好奇,遊客搶著來朝聖,更為當地帶來一筆可觀的末日觀光財,馬雅遺址周邊的旅館房間,末日前夕幾乎都客滿,末日月曆、末日倒數鐘,也成了必買的紀念品。

同樣大賺末日商機的,還有法國小鎮「布嘉哈許」,謠傳末日這天,外星人將在這降臨,拯救地球,不過末日還沒來,居民就先嚐到甜頭,地上一顆不起眼的石頭,能賣到3歐元,約125元台幣,當地釀的「外星人紅酒」,也要15歐元。CNN記者:「旅館小房間1週要價1500歐元,連露營地區也開價350歐元。」

看好這裡的地價、房價,有地主甚至獅子大開口,開出市場行情的2倍價,想藉機發財,末日謠言甚囂塵上,沒沒無名的小村莊搭上話題,搖身一變,成了全球媒體關注焦點。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末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8

0.0416

0.1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