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末日預言夯 馬雅後裔困苦無人知


發佈時間:2012/12/21 2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2/12/21 22:33

2012年這1天,全球話題聚焦馬雅末日預言,不過這曾經輝煌一時的古文明,他們的後代如今卻飽受貧困、種族歧視和資源貧乏之苦,目前約有2千到3千萬名馬雅後裔,散居在中美洲的各個國家,不過他們各方面生活條件卻很不好,根據聯合國統計,像是在瓜地馬拉的馬雅族,有8成生活貧窮,還有高達6成的孩子營養不良。

末日前夕,號角響起,低沈聲響迴盪在瓜地馬拉的馬雅遺址區,馬雅文明誕生在西元前2千年左右,經歷過最輝煌的時代,勢力範圍曾橫跨現今中美洲5個國家,如今充滿神秘色彩末日預言,讓埋沒在荒煙漫草中的馬雅文化,再度被世人喚醒。

在金字塔遺址區,外國遊客川流不息,期待也許能在這目睹地球翻轉,但當世界聚焦末日話題,馬雅人的後裔,卻在這股熱潮中被遺忘。

穿著白底碎花的馬雅傳統服飾跳舞表演,馬雅千年文化被簡化成滿足遊客的觀光秀,歷經戰亂、天災,後又有西班牙入侵,國破家亡,讓古文明後代跟著陷入苦日子,瓜地馬拉內戰,甚至一度對馬雅後裔大開殺戒。CNN記者:「某方面來看這是很傳統的社區,你能看到很多在我背後這樣的茅草屋,這裡也收不到手機訊號,但這跟很多人心中設想的墨西哥小鎮非常相近。」

見證過馬雅文明的墨西哥小鎮,設備老舊,時間彷彿停在過去,生活貧困,讓馬雅壯丁不得不到觀光區賺錢,留下老弱婦孺看家,醫療、教育資源有限,還有很多人會說馬雅方言,但大字根本認不得幾個。馬雅後裔:「(關於末日)我什麼都不知道,我不識字也不會寫。」

從輝煌後代,淪為社會邊緣族群,外界緊盯末日倒數,馬雅後裔生活卻一如往常,因為這天是結束,更代表開始,比起末日預言,古文明後裔面臨的現實困境,或許更需要外界關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馬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0

0.0498

0.1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