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嬤拾荒拉拔孫子 成就準醫生

記者 賴佩真 廖文漢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3/07/14 14: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中一中應屆畢業生張廖年峰,從小就由阿嬤,靠著拾荒拉拔長大,今年不但以全校第一名成績榮獲總統教育獎,大學學測更拿下四百多分,預料成為醫學系的準新鮮人,出生第六天就被母親拋棄的張廖年峰說,將來當醫生一定要好好孝順阿嬤。

大熱天,阿嬤帶上斗笠,由愛孫張廖年峰陪著,沿街撿拾破爛。阿嬤70歲的老骨頭搬不動整箱廢紙,張廖年峰趕緊動手幫忙。張廖年峰:「原本覺得羞恥後來覺得靠勞力賺錢很光榮。」

靠勞力賺錢沒什麼好羞恥的,張廖年峰一有空閒就陪著阿嬤拾荒賺錢,今年一中畢業,更以第一名的成績考上醫學系。張廖年峰:「希望提昇家族名望,有阿嬤才有我。」

心疼阿嬤的身體狀況,張廖年峰說,以後當醫生一定要好好孝順阿嬤,阿嬤看著一手拉拔長大的孫子覺得辛苦有代價。

張廖年峰:「因為有她的存在,才有我的存在,沒有她就沒有我,我今天有這樣的成就都是因為她。」張廖年峰阿嬤:「出去大家都說你是不是有個孫子叫張廖年峰,我說是呀怎麼了,她說是你帶的嗎?我說是呀!人家說,書讀得很好、很棒、很有名聲。」

說到孫子書讀得好,阿嬤笑得闔不攏嘴,雖然撿拾破爛弄壞了身體,但拾荒賺錢成就了家族後代,阿嬤說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拾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7

0.0315

0.1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