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大選民調報告》5成5民眾不信中國暗助國親


發佈時間:2003/10/19 2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謝向榮:「接下來馬上為你揭曉藍綠對決的支持度。陳總統日前一再暗示繼續支持扁呂配,就目前水蓮再配跟連宋配的數據來看,我們發現雖然連宋4成7還是高於扁呂的3成2,不過相距是15個百分點,已經是我們做調查以來距離最少的一次了。

下一頁。這幾天連續發酵的議題是陳總統表示大陸暗助國親,還請藍軍立委把陳總統告上法庭,不過有過半的民眾、剛好5成的受訪者認為大陸沒有暗助國親,認為有的是2成2,以上是民眾的看法,還給念華。」

方念華:「民調顯示一半的人不相信陳總統暗助說,黃委員。」

黃義交:「顯然說是中共暗助國親這一計是已經是失敗了,而且有這個後遺症。

我覺得像這種以國家總統之尊來指控他最主要的這個在野黨的負責人,或者是他將來2004年的競選的對手,在這種扣帽子甚至說是賣國就是暗助接受暗助的話,在接受另外一個國家的暗助的話,這是違反國家的這個法律了,在西方國家應該這個...應該是道歉的這個這麼嚴重的事情,但是我的意思是說這一次是計不得成,我希望阿扁總統在這個這一次的事件裡面得到一些教訓,但是我也是覺得目前來講的話,就國內的經濟面、社會面、國會的這個國內的這個種種的這個所謂實際上的議題裡面,民進黨因為執政三年多來是失利,績效不是很好,所以我們還是認為說最後阿扁總統如果覺得決定要不擇手段來取得選舉的勝利的話,還是會繼續的來挑撥利用這個所謂族群的意識統獨的議題那麼這個等等,來製造那種所謂讓他的這個基本教義派的支持者能夠靠攏來等等,所以這個事情只是春江水暖鴨先知,將來不斷類似這種跟國親來扣紅帽子的這個事情一定會層出不窮的。」

方念華:「沈委員還有寶傑兄,這到底是陳水扁總統打北京牌?還是失言擦槍走火?」

沈富雄:「不是,我覺得這一題是輪到我挨打了,但是我對於這個結果我坦然接受。為什麼呢?因為你看他相信有暗助的只有22%,比這個扁呂配的32%整整少了10%,所以其實我們老百姓的水準也是滿高的,所以我是覺得總統講暗助那兩個字不妥啦。他應該怎麼講呢?他應該講說國親跟這個共產黨他們的目標是要把我拉下來的目標是一致的,所以呢不能排除泛藍的人如果到大陸去的話,會有意無意間獻策嘛,對不對,那共產黨也會做一些讓阿扁不加分的東西嘛,這個都包括在總統所講的暗助的範圍裡頭,不過講話...這個尤其是用這樣專有名詞要小心一點。」

方念華:「我們剛剛看到黃委員他是用『不擇手段』四個字來形容暗助說,他所感覺的一種選舉戰術,如果說從戰術面來看,這個跟陳水扁總統過去操作選戰的手法來講有哪一些相同?或者其實是擦槍走火之處?」

劉寶傑:「現在很難看得出是擦槍走火,因為畢竟你是接受一家國際媒體的專訪,那個事先都要準備的,只是說他過去對於類似的問題,我覺得他都沒有學到教訓。

他在第一次跟馬英九選舉的時候,他說是新賣台集團,在第二次馬英九連任的時候,他說馬英九是香港腳走香港路,那這些都沒有引起這個民眾的回應,他都失敗了,那這一次還講這樣的話,你看總統講這麼重要的話,有50%的人不相信,然後有這個你民進黨的支持率,有10%的人倒過來,我想這個對陳水扁來講,他的誠信是很大的傷害。」

方念華:「三位都提到這次的支持率,在這個週六日這個最勁爆的話題,我們所謂勁爆的意思是說大家意想不到的仍然是環繞在呂秀蓮副總統還有扁誰配。我們來看一下下面這一個CG,那麼接下來呢由向榮來告訴我們。」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7

0.0324

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