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大選民調報告》張榮味表態 影響選情不可忽視


發佈時間:2003/11/16 21: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方念華︰「嘉義新港鄉的陳明秋,一早起來和往常一樣,跟朋友泡壼老人茶,樹下開講,在這個秋天稻子要收割,結實累累的季節,這裡樹下開講談的題目,除了農作,農市之外,還少不了全國最熱門的話題,大選話題。」 懸在門樑上的大紅匾額,刻著陳明秋,85年玄天宮董事長的身分,透過地方信仰,和民意代表稱兄道弟,再往上看,剛娶媳婦的甘蔗,還依傳統習俗丟在屋瓦上,這是一個道道地地的農家,等著收割稻穗的秋天,擺龍門陣,一天24小時都可以,陳明秋很不喜歡聽人家說鄉下沒有中間選民。 陳明秋:「上次也有投給阿扁對不對,但是我也是國民黨員對不對,這一次我也告訴妳,我還沒考慮好要投給誰,因為如果照現在這種情形,就像有一些事情,要選舉你有一些事情,就像我朋友說的,你的政...,你的治國理念要說出來。」

從嘉義看中央,陳明秋認為,連宋領先幅度不斷縮小,只有宋楚瑜自己能解鈴。陳明秋:「我看是因為跟宋楚瑜搭配,問題比較多,你(宋楚瑜)不能說,你(宋楚瑜)重點都不交代,光只會說沒事了,已經判沒事了,沒事的話,人家現在又咬著你說有事,你(宋楚瑜)就要解釋,如果你(宋楚瑜)不解釋,你(宋楚瑜)就穩死了,對不對,你(宋楚瑜)光是說,如果你(宋楚瑜)光是說,人家法院都判無罪了,你(宋楚瑜)都不對百姓有一個交代,那是選總統,選一個副總統,是不能這樣的對不對,到時候整個都被你(宋楚瑜)弄走了,被你(宋楚瑜)拿走了,才像我們說的像這個,這個理律就跑到大陸,這怎麼說得過去呢。」

民進黨從九月底,透過電視廣告,主打的公投改革,在地方開始發酵,特別是像陳明秋這樣,對縣議會有近距離觀察的人,特別有感覺。陳明秋:「經濟搞的再差,但是他(陳水扁)有一些,有一些改革也改革的不錯,像是這裡的,像是這裡的治安,黑白道的,我覺得他(陳水扁)比較,比較敢處理,什麼樣的人,就像...,否則就像國民黨執政時,如果國民黨再執政下去,就像這些議長,你看台灣辦了多少人,如果是國民黨執政有可能嗎,不可能辦的,對不對,就像是最簡單的,像是鄭太吉、蕭登標、蕭登獅他們這種,像是顏清標這種,羅福助他們這種,這個如果不是民進黨執政,你想有辦法辦嗎。」

三分地種了美濃瓜和稻米,過去1000台斤可以賣到1萬塊,現在有6千塊就不錯了,但是陳明秋在訪問當中,始終是笑瞇瞇的,他認為選舉沒有必要弄得劍拔弩張,對他來說,組織樁腳,慢慢變成了過去式。

方念華:「上次立法委員的選舉,這個村里長是怎麼樣,會不會影響你的投票。」

陳明秋:「我不會。」

方念華:「你不會哦。」

陳明秋:「這個本來就是我自己,自己有自己的主張啦,我選舉比較不會被別人影響。」

中間選民全台灣都有,候選人在最後將近四個月要爭取他們的票,擄獲他們的心,得說之以禮,動之以情。

方念華:「這一份報導裡面我們看到受訪的選民說,他不相信現在有所謂基層樁腳會發揮超級影響力,我們從這一個週六日,最熱門的話題之一談起,跟選舉有關,最後的結論,怎麼樣去看雲林的張榮味,他現在要加入這個連宋的陣營,成為地方的選戰的一個主委之一,他到底是已經在押連宋了,還是說他回報這個宋的下跪,先做一個表態,最後的這個結語時間,沈委員先。」

沈富雄:「我們提早去預測他最後的動向,其實是不公平的,但是我必須講,樁腳的效應在雲林是遠比台北市要來得高,所以我們不能忽視張榮味行動的後續效應。」

方念華:「他擴散的幅度,在這個幾個縣市,中彰投,雲嘉南你怎麼評估。」

陳學聖:「我覺得對雲林本身,它是一個派系政治,影響應該有限,但是他個人的這個指標性意義非常的大,我覺得對於雲嘉南的影響擴散的效果,我們再加一點力,給他一點聲援,我覺得影響性,會再更加的增加。」

方念華:「寶傑兄,他在連宋跟扁呂之間做一個選擇,這個選擇的原因,您知不知道有什麼樣的背景。」

劉寶傑:「我想他本來就是,如果長期來講,跟連宋有很好的關係,我們去訪問他的時候,我們也提到說,陳水扁最近給他很多的資源,可是他講一句滿有意思的話,他說新情深厚,但舊情難忘,那等於說,他對於他過去的這個連宋的關係,還是有比較強的聯繫,他對,我想他跟陳水扁的信任關係還是沒有辦法建立,特別是他現在還有官司在身,那種信任關係不是這四年來,這三年來可以建立的起來的,因此我想,他去回歸到,而且他後來他旁邊的幕僚,也是比較傾向於泛藍,所以我想這樣的情況下,他去投靠是有可能,而且張榮味,是目前所有各縣市裡面,影響人數最多的,保守估計,大概影響到二到三萬人,還有人說可以影響到五萬人,這五萬人來回的話,就對選舉就很有影響的。」

 

方念華:「是的,今天非常謝謝三位來賓,由於時間的限制,可能還有一些,這個議題沒有暢所欲言,那麼希望下次總統大選民調報告,你持續鎖定,選情變動的因素實在是太多,盡可能的為您做整理報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0

0.0327

0.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