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聯合國氣候會議 台灣爭取國際參與

記者 楊樺 / 攝影 葉俊宏 卡達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04 00: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正在卡達舉行,台灣雖然不是聯合國的會員,但外交部罕見的以災難電影手法拍攝影片,希望爭取國際支持,來自台灣的青年學生,突破了外交限制,參與了這場國際盛會,TVBS是唯一取得聯合國正式採訪證的台灣電子媒體,請看記者楊樺和葉俊宏,來自聯合國氣候變遷現場的報導。

外交部影片:「眾所皆知,全球暖化對我們環境影響已經非常嚴重,福爾摩沙這個對抗全球暖化有很好成效的美麗境地,讓世界燃起了希望。」

全球暖化威脅世界,這不是一部災難電影,而是外交部為了參與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罕見以電影手法拍攝宣傳片,以爭取世界支持。外交部影片:「但為了永續世界,福爾摩沙應加入我們的行列。」

台灣青年氣候聯盟:「時間有限,我們有在進歩嗎?」

除了官方的訴求,在抗暖化大遊行中,可以看到台灣青年的身影,他們手拿著印有台灣圖案的白色海報,要求世界重視、對抗全球暖化,台灣青年氣候聯盟會長張良伊認為,在聯合國會議中,和世界各國的青年介紹台灣,是很難得的經驗。

台灣青年氣候聯盟會長張良伊:「就因為是青年,有世代正義的關係,所以讓我們有更多的彈性,不分國籍也不分政治的情況,我們只是為了我們的未來。」

台灣青年代表黃品涵:「有個村落叫小林村,在高雄,被土石流所摧毀。」

而黃品涵更是代表台灣青年參加國際記者會,替八八風災小林村事件,讓各國了解台灣受到氣候災害的影響。TVBS記者楊樺:「在氣候變遷會議的現場,可以看到很多單位有擺設攤位,像我背後的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以及這裡是跨政府的氣候變遷委員會,而透過非政府組織,台灣也可以發出自己的聲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氣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7

0.1209

0.2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