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消失歌壇近十年 「東方快車合唱團」金馬獻唱


發佈時間:2003/12/09 17: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近十年沒有齊聚的「東方快車合唱團」,應邀擔任本(40)屆金馬獎表演嘉賓,第一次參加金馬獎的他們,顯得既緊張又興奮,昨(9)日團員包括姚可傑、侯志堅、楊振華和盛子貞,專程前往錄音室進行彩排,晚會當天,他們將一連演唱五首,70年代紅極一時的寫真電影主題曲,其中也包括他們參與的電影《七匹狼》,年近四十的「東方快車」五位團員,正好與「金馬四十」契合,當被問及,「體力會不會無法負荷?」貝斯手盛子貞開玩笑說,「當然不會,沒聽過『四十歲還是一條活龍』嗎?!」

東方快車合唱團於1989年出道,同年因演唱電影《七匹狼》主題曲『永遠不回頭』而聲名大噪,十四年後,他們首度登上金馬獎晚會舞台,為第四十屆金馬獎獻唱70年代寫實電影的主題曲,包括《七匹狼》的『永遠不回頭』、《搭錯車》的『酒矸倘賣無』、《再見阿郎》的『戀曲1990』、《黃色故事》的『一場遊戲一場夢』,和《異域》的『亞細亞的孤兒』,他們特別將歌曲重新編曲,希望在金馬獎晚會當天,讓觀眾好好的回味一番。

五位團員中,鼓手郭名虎因脊椎受傷,無法出席金馬獎演出,主唱姚可傑表示,東方快車出道以來,第一次有機會參與金馬獎這種大型晚會,但獨缺郭名虎,顯得有些遺憾,但也找來了另一位資深的鼓手陳昭宏代替。民國78年,東方快車除了演唱《七匹狼》的電影主題曲之外,也在電影中插花演出,由於年代離現在有些久遠,偶爾在第四台頻道中,看到重播的電影畫面,常常讓他們「不忍卒睹」,對自己青澀的模樣直覺得好笑,但能夠從一個歌手的身份挑戰電影演出,這個經驗讓他們覺得很珍貴。

東方快車出道六年,1994年因鍵盤手侯志堅當兵在即,加上貝斯手盛子貞舉家移民美國,樂團面臨了解散的命運,近十年來,五位團員在各自的天空打拚,從未齊聚過,日前應邀擔任好友張雨生「歡喜城」演唱會嘉賓,讓喜愛東方快車的歌迷們,有機會再次欣賞到他們精湛的現場演唱功力,這次受邀擔任金馬獎的演唱嘉賓,已經有許多歌迷們在網路上留言,希望能再看到東方快車Live Band的演出,由此可窺出他們的超人氣。

在歌壇消失近十年的時間,東方快車透露,在有新作出現之後,希望能夠再度出擊,他們開玩笑表示,「我們這些老屁股已經不能像年輕小夥子一樣出來搖了,所以一定要有『唱之有物』的作品出現,我們才能夠理直氣壯的向喜愛東方快車歌迷交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0

0.0447

0.1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