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企鵝上吊」凸顯暖化 氣候會議登場

記者 楊樺 / 攝影 葉俊宏 卡達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01 23: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最近全球天氣異常,也讓全球暖化議題再度成為焦點,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目前正在卡達舉行,來自全世界195個締約國,和上萬名各國和非政府組織代表參與,而台灣也沒有缺席,TVBS是唯一取得聯合國正式採訪證的電子媒體,請看國際新聞中心主任楊樺和攝影記者葉俊宏,來自卡達的報導。

企鵝、北極熊都被吊在半空中,人類二氧化碳排放,造成全球暖化、海平面上升,牠們都是無辜的受害者,來自台灣的藝術家黃雅芳,和友邦吐瓦魯合作,展出氣候變遷的動物代表團。

台灣藝術家黃瑞芳:「我把吐瓦魯比擬作動物一樣,沒有任何碳排放,但是卻率先犧牲,這樣子一個很不公平的國際問題,可是背後幫他們突顯議題的是台灣的藝術家。」

和其他環境藝術不同,他透過動物意象,批判以人為中心的思想,重新表達人與動物之間的關係,也讓他登上氣候變遷會議的官網首頁,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在卡達首都多哈登場,而台灣也沒有缺席。

環保署副署長葉欣誠:「各方面配合國際的各種條約,裡面我們所做的各種事情,同時我們也宣布國家的減量目標,所以在國際整個共同減量的角色裡面,台灣是不可或缺的。」

台灣官方和民間單位50多人,以非政府組織的名義,和全球分享台灣面對氣候變遷的處理經驗,而TVBS也是唯一正式取得聯合國採訪證的台灣電子媒體。

TVBS記者楊樺:「世界各國正為氣候變遷的減緩和調適努力,而台灣也沒有缺席,除了善盡地球公民的責任之外,也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努力。」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氣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6

0.0340

0.1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