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光環不再!招生少9成 高雄YMCA欠薪

記者 陳碧蓮 / 攝影 趙立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1/29 1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成立40多年的高雄YMCA,傳出積欠20多位員工2個月薪資,一共3百多萬元,原來是因為高雄分部興建大樓,每個月要償還50多萬元,加上才藝班招生人數,跟全盛時期一比減少9成,而出國遊學團先前因為師資出走,已經停辦3年,近2年也只有6人參加,根本入不敷出。

歌曲YMCA:「YMCA,it's fun to stay at the YMCA。」

YMCA的歌曲耳熟能詳,現在這個金字招牌卻光芒不再,因為旗下的高雄分會傳出積欠20多位員工薪資,多達3百多萬。員工:「(欠薪)2個月是真的。」

3年前,高雄YMCA就已經有欠薪紀錄,沒想到這回又有游泳教練投訴,已經2個月沒領到薪水,主要原因就是在17年前興建大樓,向銀行借貸8千萬元,每個月光是償還本金加利息就要50多萬,1年要還款6百多萬,造成嚴重虧損,加上才藝班招生人數銳減,入不敷出。珠算班老師:「2幾得2,2乘以1等於2。」

收入銳減,也跟才藝班招生人數有關,看看這班珠算班只有7人,其他美語、插花、日文等才藝班,每班也都不超過10人,所有才藝班加起來不到1百人,和過去全盛時期上千人的盛況一比,學員已經減少9成。

歌曲YMCA:「It's fun to stay at the YMCA。」

不只才藝班學員少的可憐,過去時常有的出國遊學活動,高雄分會其實已經停辦3年,去年加上今年一共只有6位學員,和台中分會5年來有215位學員參加遊學相差甚遠。高雄YMCA理事長孫振明:「師資及承辦單位認同度不同,所以在這方面的確疏忽了。」

高雄YMCA財務困難,青年會表示會盡速開會解決薪資問題,但大環境的問題不克服,類似的狀況難保不會再上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欠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0

0.0357

0.1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