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救綠天堂-模里西斯】模里西斯美景 頂級度假島嶼重生態

記者 楊樺 / 攝影 顏睿陞 模里西斯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1/28 2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絕美的藍天和白砂,加上土耳其藍的透明海水,讓模里西斯成為世界島嶼度假的首選,濃濃英國和法國的殖民文化風格,吸引歐洲富豪和不少亞洲觀光客前來,由於模里西斯政府,非常重視環境保護,許多頂級度假旅館,也格外重視生態旅遊的發展,記者楊樺、顏睿陞,來自模里西斯的採訪報導。

來自義大利的丹尼爾,是模里西斯度假村的總經理,每天忙進忙出,要管理2百人的旅館的日常運作,每一間Villa都有獨特的設計,可以面對天堂美景,但在原本是一片原始森林中興建度假村,必須符合保護生態的條件。

渡假村總經理丹尼爾:「我們都用模里西斯的產品,像是地板是用本地這些石頭,這些是火山岩,都是來自本島。」

運用當地自然資源,不但減少興建的碳足跡,同時也能融入模里西斯生活文化中,Villa的高度,不能超過樹的高度,不破壞原來的森林生態,是度假村的設計精神。丹尼爾:「這個開發計畫,不只是為了保育植物,還有在這的動物,因此我們設置了這個公園,為了這些陸龜,畢竟牠們在這裡,生活了幾十年了。」

度假村外,是模里西斯最大的珊瑚礁,面對氣候變遷的衝擊,紅樹林是重要的生態指標。丹尼爾:「我們6公里長的海岸都保留了紅樹林,我們也照顧好這些紅樹林,因為對模里西斯,珊瑚礁內的生物非常重要。」

己經在環境中心工作10多年的娜莉妮,非常投入生態旅遊,她認為,這也改變了模里西斯的國家形象。環境中心主任娜莉妮:「這不像過去提到模里西斯,只有陽光和海灘,現在生態旅遊,在島上各處都有。」

不論是騎馬飽覽山林風光,還是走在步道上,享受自然美景,生態旅遊已是模里西斯,重要的旅遊活動,路易斯港是模里西斯的首都,市區街道,都是英法雙語的看板,洋溢著濃濃的歐洲風情,身處熱帶島嶼,學校教育中也強調,要落實環境教育。

模里西斯華僑明翠中:「在學校都有教環境課程,學校老師都有在教,如何環境保護,如何保護小動物,學校都有在教的。」

西爾集團CEO拉格斯:「這是前往非洲的門戶,很多人開始注意到這個優勢,此外,區域性的發展,很多華人喜歡在模里西斯待4天,再去其他國家。」

多元文化色彩,加上豐富自然生態的模里西斯,結合環境教育的理念,讓得天獨厚的觀光資源,更能充分發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3

0.0422

0.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