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總統被指笨拙 美歐巴馬也被罵過

記者 陳乃瑜 /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1/17 11: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最新一期國際雜誌「經濟學人」,用「bumbler」形容總統馬英九近年表現笨拙,其實美國總統歐巴馬、前美國總統小布希也被罵過bumbler,經典代表人物就是豆豆先生,雖然bumbler這個字有笨拙的意思,但是在英文裡和愚蠢不一樣,是指這個人言行令人困惑,欠缺技巧。

第一夫人周美青(2012.5.20):「奇怪耶你。」

馬總統被老婆罵,台灣人已經見怪不怪,現在連國際雜誌經濟學人,也用「bumbler」罵馬總統笨拙,不過這個笨,不是普通的笨。美語老師Dylan:「bumbler不必要是stupid,stupid就是你不聰明、睿智,但是bumbler是指,你沒有想過怎麼好好處理眼前的問題,你就直接盲目地面對問題。」

和stupid、idiot等單字不一樣,bumbler並不愚蠢,根據牛津英英字典,bumble是指言行令人困惑,也有「awkward、奇怪笨拙」的意思,朗文字典則是形容欠缺技巧,上一個被罵bumbler的政治人物,是美國總統歐巴馬。John Sununu:「因為我們的白宮裡有個笨咖。」

選前被對手陣營批評笨,當時還引發爭議,不過最常被罵bumbler的,其實是他。美國前總統小布希:「傻子不會被騙第二次,現在左手終於知道右手在幹嘛了。」

難道左手不知道右手在幹嘛嗎,網友集結美國前總統小布希超瞎語錄,其實早在2003年,小布希就被華盛頓郵報旗下電子雜誌,以同樣的語法當標題,罵他笨拙、不知變通,不過還有人可以把bumbler發揮到極致。

電影史上經典丑角,總是傻裡傻氣,想憑著自以為小聰明佔便宜,卻不斷闖禍,不管這樣的形容是否貼切,恐怕這都不是馬總統希望拚出的國際歷史定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英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40

0.1505

0.3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