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緬甸經濟大開放 TVBS前進仰光

記者 楊樺 仰光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26 23: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緬甸1年之內大幅經濟開放,第一大城市仰光像是個大工地,到處都在建設,國外大廠也紛紛搶進,無線網路無使用限制,街頭可見翁山蘇姬的紀念品,只是突然的經濟改革開放,也帶來社會問題,勞工月薪平均只有3千台幣,破舊商業區25坪,房價竟然叫價千萬台幣,TVBS也獨家拍攝到翁山蘇姬,出國前往曼谷的畫面,記者楊樺,來目仰光的報導。

在國家民主聯盟高層人員的護送下,翁山蘇姬走出航空公司貴賓室,準備搭機前往曼谷轉機,前往夏威夷,看得出她神情相當輕鬆,親切和大家告別。

作為緬甸的民主象徵,翁山可以自由的出入,也看得出緬甸的重大改變,第一大城仰光的街頭上,到處可以看到印有翁山肖像的T恤和徽章,就連美國總統歐巴馬的名字,都公開拿來做文章。

緬甸1年內經濟大幅開放,仰光像個大工地,各國品牌大廠,紛紛搶進,但是開放速度太快,公共建設根本趕不上,仰光街道到處塞車,來自日韓的中古二手車到處跑,空氣污染情況嚴重。

來自台灣的姜子正,也搭上這波緬甸熱,準備在中國城,開間咖啡館。緬甸台商姜子正:「像這樣小小一間(25坪),可能在這裡,將近也要台幣,將近上千萬。」

沒有透明的房屋交易制度,土地流通低,國民平均年所得只有台幣3萬元,房價竟被炒作,一坪直逼40萬台幣,財富掌握在少數人手中,軍方吃掉國家1/4預算,貧富差距嚴重。

曾經是新聞工作者的背包客陳俊諺,也看到緬甸的另一面。背包客陳俊諺:「供電狀況、道路建設的品質,還沒有辦法和政府想要達到的效果一樣。」

國旗可以換,國名可以改,首都可以遷,長期封閉的緬甸政府,正學習面對如何經濟開放,但在黑名單未除,政治前途不明的情況下,緬甸的未來仍充滿了變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緬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9

0.0557

0.1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