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毛澤東逝世30年 姪女掛布條紀念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高志宏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9/08 18: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明天(9日)是大陸前國家主席毛澤東逝世30週年,大陸官方維持原有的規格,將舉辦一場音樂會來紀念毛澤東,至於大陸民間的氣氛,並沒有官方濃厚,部分民眾甚至是記者問了,才知道明天是毛澤東逝世週年。

北京民眾:「中國離不開共產黨,幹革命靠的是毛澤東思想。」

青年們高聲唱著大陸愛國歌曲,牆上還掛著,繼往開來30載懷念毛主席的橫幅,仔細看,這樣的場景不在天安門前,而是北京這家由毛澤東姪女毛小青所開的湖南餐館裡面,賣點就是毛家菜,上擺的都是毛澤東生前最愛吃的菜色。

毛澤東姪女毛小青:「他(毛澤東)最愛吃的是紅燒肉,在戰爭年代的時候,因為那時候比較困難啊!而且他用腦過度,所以他就說肉是補腦的。」

年輕人用唱歌吃飯,懷念對他們而言,其實已經是不同時代的毛主席,但是另外一桌,年紀較大的民眾反應卻不同。北京民眾:「我們經常到這兒來,緬懷毛主席。」

北京民眾:「你要不提醒我還不知道,不知道明天是這個(紀念日),並沒有什麼很特別的感覺。」

事實上,除了渲染氣氛的毛澤東肖像,和掛在牆上的毛語錄,餐廳裡面還擺了不少跟毛澤東有關的書籍文物,卻看不到有人花時間觀賞,大陸前國家主席毛澤逝世30年的前夕,儘管北京官方仍舊有紀念活動,不過歷經改革開放的大陸民眾,對毛澤東這位改變中國歷史的人物,有了不同看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0

0.0361

0.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