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容積移轉鍍金術 賤地變黃金地

記者 謝曜州 / 攝影 陳藝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8/27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或許大家會好奇,為什麼這棟豪宅能夠在周邊大都是14、15層的豪宅群當中,能夠蓋到20層,其實簡單說,就是建商利用了「容積率移轉」的規定,也就是把特定保存區的土地容積,移轉到另一區,有人就算過,從原本只能蓋15層,到如今可以蓋20層,建商至少多賺13億元,而且也因為是最高樓,每坪單價將近150萬。

為什麼同樣是豪宅,每坪喊價近150萬的這一棟,就能比周邊的豪宅,足足多蓋5層樓?其實建築公司都清楚,只要善用相關的都市法規,透過容積移轉,賤地就可變黃金。

北市府都發局長許志堅:「一個城市裡面如果有特定區域要保存的話,為了保障原土地所有權人權益,所以讓他限制發展的部分,移到城市的另一個區域。」

以信義區這棟最新建案為例,他們移出位在大稻埕歷史風貌特定區的土地,大約2千多坪,現值推估10億元,移轉到信義區後,上限最多可以加蓋1560坪,以每坪150萬元推算,透過容積移轉這個鍍金術,起碼讓建商多賺13億元,而且成為信義豪宅區最高建物,傲視群雄。許志堅:「中間還要經過都市設計審議,避免將來容積移入區域的環境受到影響。」

建商把相對低價的土地搖身變成黃金地段,除了靠精準眼光外,快準狠的收購土地,更得懂法令,適時的出手,就算有異議,一切合法,財富自然就跟蓋樓一樣越來越高。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3

0.0320

0.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