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進新亞洲】台灣雙姝 搶進馬國SPA大餅

記者 蕭子新 / 攝影 楊清波 馬來西亞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9/21 23: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天的前進新亞洲,要先考你一個問題,東南亞以什麼聞名?很多人的答案都會是SPA;沒錯泰國、印尼巴峇島,都以SPA打出名號,但不說你不知道,就在隔壁的馬來西亞過去竟然是SPA沙漠,保守的回教社會,讓SPA難以生存;但一切都不同了,6年來,馬來西亞SPA開始蓬勃發展,故事要從這一對來自台灣的姊妹花說起。

走進馬來西亞,規模最大的連鎖SPA,熱帶雨林、木雕傢俱,充滿馬來西亞民族特色 ,以溫熱的草本精油,從額頭緩緩流到頭部與秀髮,流傳5千年的阿育吠陀療法,讓頭皮完全吸收了精華,青絲則因為深層滋潤,烏黑有光澤。

壓力都放鬆了,思緒好清晰,兩位芳療師以充滿默契的指法,舒緩每一吋肌膚,就像是四手聯彈一樣,脖子、肩膀、腰間、腿部,整個都放鬆了;精油因為熱力循環,排掉了體內多餘的廢物毒素,再用特殊香料,輕輕磨去全身角質,這種傳統秘方,全東南亞,只有馬來西亞才有。

SPA營運總監Vickie白婉琪:「首先為大家介紹一下,這個『東革阿里』,是在全世界,唯一在馬來西亞,你才可以做得到的療程,它的功效是在於清腎、健肺、利尿,第二種椰絲的話,它是可以增強,我們身體的免疫系統,也是皮膚很好的滋潤劑。」

TVBS記者蕭子新:「第三個我知道,這是荳蔻對不對?」白婉琪:「沒錯 荳蔻它其實最好的功效,是在於增強我們的消化系統,跟增進我們的食慾,只有馬來西亞才有。」

這很重要,因為你真的很難想像,6年前,在SPA風最盛行的東南亞,竟然只有馬來西亞還沒有SPA。SPA創辦人王袖殷:「我之前是領隊,我帶團來,團員他們覺得很無聊,但是我就有這個念頭,我就是要在這邊開一間,不要讓台灣人這麼無聊,所以我的SPA,開到晚上12點半,可以滿足台灣人的需求。」

有沒有覺得她,說話語調很台灣?沒錯,這位連鎖SPA集團的負責人JOJO,是台灣人 ,「沒有SPA就自己開」,這句話說的很簡單,但這裡可是吉隆坡,不是台北。

Vickie也是台灣人,兩個人認識十幾年了,JOJO想在馬來西亞創業,Vickie想了一想,就跟著來了,兩個台灣女孩的組合;JOJO負責對外拓展,Vickie主掌內部營運。

從無到有,那個魚池也是自己挖的,然後用很簡單的飯店去改良。SPA創辦人王袖殷:「所以那時候的資金沒有那麼大,所以我用了那家店的2年,然後賺了第一桶金,然後再把它全部,沒有保留,再砸在第二家店。」

別看這些芳療師陣容整齊,又手法專業,以馬來西亞相對保守的回教社會,過去一度認為按摩就是色情;所以芳療師根本留不住,6年前創業,JOJO足足花了3年的時間,在馬來西亞上遍媒體,扭轉這種觀念,還好一步一腳印,她的積極讓SPA在3年後開始獲利。

SPA創辦人王袖殷:「馬來西亞國家的人民,他們比較,比較屬於悠閒的生活,他們不像我們台灣的生活,這麼緊湊,所以我們只要把這種精神,可以帶到馬來西亞來,一般都會有一些發展,而且還是不錯的發展。」

SPA創辦人王袖殷:「然後這個排設、排列啊,LOGO一定要給它放出來,這個LOGO一定要出來,下面一定要擺花。」

哪裡沒照規矩來,就立刻改,就是這種事必躬親的態度,讓JOJO的SPA事業,一路開到第四家,馬來西亞最大,愛拼才會贏的台灣精神,在馬來西亞不只用的上,還能稱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亞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0

0.0385

0.1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