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八爪魚拔罐器 業者被爆無照行醫

記者 廖宗慶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07/11/30 12: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桃園縣一對夫妻涉嫌使用自己設計的,一種長的像八爪魚的拔罐機器,替病患拔罐,有人一雙腿上就吸滿了10個罐子,看起來很恐怖,但這對夫妻沒有醫師執照,還用機器對民眾進行醫療行為,衛生署認為他們已經違法醫師法,將他們函送地檢署偵辦。

病患:「八爪魚是報紙在寫的啦,沒有八爪魚啦!又不是汽車旅館。」

引發醫療爭議的就是宏安酸痛中心,這台一次可以幫10幾個民眾拔罐的真空吸引器,民眾就是這樣坐在椅子上,右邊這隻腳已經放了6個,左邊有放了4個,兩腳吸了10條管子實在恐怖。痠痛中心負責人黃崇傳:「這都是把我們的意思跟廠商講,他們就會設計,以前用手不方便,現在才會改成這樣。」

黃姓負責人說傳統拔罐很麻煩,所以特製這種有機器比較省事,一次收費1百元,但沒想到卻被民眾指控無照行醫,事情爆發後,常來的病患不但沒質疑業者,反而幫他說話。病患:「是有給他吸幾次,7、8次就好了,(爆料人)是要恐嚇人家,真取財。」

雖然有病患死忠支持,但衛生局認為業者沒執照,卻用機器幫民眾從事醫療行為,而且機器沒有消毒完全,可能讓民眾發生皮膚破裂,導致蜂窩性組織炎,已經將業者依違反醫師法第28條,函送地檢署偵辦,不只機器被沒收,業者還可能被處以6個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密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2

0.0360

0.1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