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爬樓梯消15大卡」 捷運推新標語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楊育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8/11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都市上班族工作時間長,大多沒空運動,捷運公司為了鼓勵民眾多走走,特別在人潮比較多的出口樓梯,張貼多走樓梯,有益健康標語,還依照長度算出消耗熱量,希望吸引乘客走樓梯,不過由於捷運站出口,電扶梯都設在樓梯旁邊,僅管貼上標語,幾乎所有人還是都選擇搭電扶梯,擁擠程度,跟樓梯這邊空蕩蕩的狀況,形成強烈對比。

搭捷運你都走樓梯,還是搭電扶梯?記者:「比較常走哪一個?」民眾:「電扶梯。」民眾:「電扶梯。」民眾:「手(電)扶梯。」記者:「為什麼?」民眾:「懶啊。」

乘客大多異口同聲都是電扶梯,站在出口處觀察,更可以發現,樓梯這邊人潮稀稀落落,幾乎5分鐘等不到一個人走上去,因此捷運公司,特別在台北車站和市府站4座樓梯,試辦張貼多走樓梯有益健康標語,還依照長度計算出消耗熱量,要大家多動動。

TVBS記者高嘉甫:「來到捷運站出口樓梯,我們實際走看看,是不是真的有運動到,一口氣走完將近70個階梯,真的是有點喘,更別說是大包小包的乘客,不過其實像這樣,一次走完大概只消耗了15大卡,連一口珍珠奶茶的熱量都不到。」

一杯珍珠奶茶換算大約160大卡,等於要爬超過10次捷運樓梯,才抵掉一杯,更別說其他像是小吃類的炒米粉,或零食洋芋片等等,熱量都超過200卡,這宣導對捷運族來說,真的有吸引力嗎?

民眾:「我覺得還不錯啊,這樣可以增加運動量,如果身體狀況好的話會。」民眾:「都是走樓梯比較多,感覺標語沒什麼用,因為會走的人,不管有沒有貼就是會走。」

僅管是貼心好意,但看好民眾卻不多,畢竟電扶梯就近在眼前,不搭白不搭,而捷運公司則表示,單純只是為了鼓勵少運動的上班族多走走,不會對電扶梯管制,要不要擴大宣導會再看民眾反映,畢竟多動多健康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捷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4

0.0408

0.1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