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殺警案判無期 家屬最高法院怒潑紅漆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陳儒桓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8/10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10 12:39

發生在16年前,新北市刑警小隊長林安順,為了追捕煙毒販李得陽跟陳達民,雙方爆發激烈槍戰後,林安順因公殉職,法院原本判處兩名被告有罪,後來因為司法疏失,一度變成沒有兇手的「懸案」,引發社會關注,直到經過再審,最高法院才判決兇嫌李得陽無期徒刑定讞,但林安順的外甥不滿判決結果,跑到最高法院潑灑紅色油漆怒嗆法官,說紅漆代表林安順的鮮血。

最高法院大廳,就算經過清洗,還是可以看見,殘留在地板上的紅色油漆,跑到最高法院公然潑灑油漆的人,就是不幸遭歹徒槍擊斃命的林安順外甥。

林安順外甥:「紅色染劑,象徵警察和舅舅的鮮血。」

民國86年,為了查緝毒品,刑警林安順遭歹徒開槍,傷重不治,槍殺員警的案子,司法路上曲折,當初一、二審,嫌犯李德陽和陳達民都判死刑,但更二審時,法官認定,李德陽只有持有槍械,判刑5年,更四、更五審時,又認為林安順不是陳達民開槍打死,改判無期徒刑,造成有命案,但兇手卻消失。

案件經歷16年,最後,最高法院認為,開槍打死人的李德陽,是躲避追捕,不是預謀殺警,不算罪大惡極,改判無期徒刑定讞,不滿這樣的判決結果,林安順外甥才憤而拿工作室的油漆,到法院潑灑。

林安順外甥:「這一槍真的法院開的,對重刑犯來說,只要警察要逮捕你們,你們就可以跟他拚,因為你們的刑責是一樣的。」

家屬表示,當年案發,林安順的兒子才出生40多天,如今高一的他,人格扭曲,加入幫派,就是要替沒見過面的父親,討回公道,殺警案如此定讞判決,要他們怎麼接受。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警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0

0.0325

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