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選拋「擴軍論」 安倍:讓自衛隊變軍隊

記者 李嘉芳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21 09: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3:36

這次日本參議院大選,首相安倍提出的「能源」、「經濟」、「修憲」,三方面政策成為論戰焦點,安倍經濟三支箭發射後,各界評價不一,如果自民黨在這次選舉獲勝,第四支箭才有機會射出,而最近安倍高調宣示釣魚台主權,還公開表示要修憲,讓自衛隊變軍隊,執政自民黨要是真的成功「扭轉國會」,一手掌握參眾兩院的話,亞太戰略佈局在這次日本大選後也將有所改觀。

參議院選舉前夕,安倍高調宣示釣魚台主權,又拋出修憲擴軍議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保護大家的是軍隊,因此要修改憲法第九條,讓自衛隊的定位更清楚。」

安倍頻放狠話,中國媒體批評日本越來越像流氓國家。中國央視主播:「在目前日本政壇,有一個非常奇怪現象,那就是誰右,誰吃香,誰發表的右翼言論驚人,誰就有可能獲得較高的政治地位,而自認掌握這一法寶的安倍,就不斷在釣魚島問題上譁眾取寵。」

不過美方著眼於重返亞太戰略,在經濟和軍事方面都要日本支持,因此華府可能默許安倍修憲,而在能源議題方面,安倍傾向重啟核電,不只在日本國內掀起論戰,就連自己的老婆安倍昭惠也曾公開反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這個政策絕對正確,我確定這是唯一的方式,也許還有很多人覺得沒有什麼實際感受,我希望能回應民眾的需求。」

這次參議員改選,安倍打出的經濟政策是最穩的一張牌,「安倍三支箭」刺激日本經濟回溫,明年開始調高消費稅,被視為是安倍的第四支箭,也已經蓄勢待發,目標是結束多年財政赤字,不過安倍必須先通過參院改選,這場期中考試,修憲和經改議題,才有機會再下一城。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安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1

0.0359

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