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空噎到難救援! 機餐沒刺、不帶骨

記者 黃荷婷 / 攝影 陳盈仁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03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機上供應的飛機餐,不只比味道,還有一些「眉角」,三大禁忌,不能帶刺、不能帶骨、不能有味精,就怕部分乘客吃了,引發「味精症候群」過敏,或是不慎被魚刺噎到,碰上這樣的狀況,就很麻煩,因為在飛機上,只能靠急救箱撐全場,裡頭只有基本款,像是繃帶、消毒水或是止痛藥,萬一發生意外,就得廣播尋求協助,嚴重甚至迫降其他機場,因此各家業者,在餐點設計上,都要避免噎到客人。

跟著乘客,飛上3萬英呎高空,飛機餐點,有「眉角」。廚師:「魚送來以後都處理好了,把魚刺挑掉以後,全部都是魚肉了,客人吃的時候就不會被刺到。」

魚片不帶刺,炸過後,調味再炒一遍,高空艙壓,會讓乘客味覺不靈敏,飛機餐偏愛「卡有口味」的菜色,炒雞丁同樣不帶骨,而且不能加味精,就怕部分乘客吃了引發「味精症候群」過敏,另外,有刺的、帶骨的都NG,飛機餐吃不到一整尾的魚,像這樣帶骨的肉,也不行,深怕客人被噎到,麻煩就大了。

航發協會理事長廖玲惠:「每個空服員,她通常一個人要服務,50位乘客以上,所以飛機餐盡量不要帶骨,或有刺的東西,以免不小心發生意外的話,要做緊急狀況的處理,或是迫降別的機場。」

打開飛機急救箱,都是基本款,繃帶、止痛藥,還有優碘和消毒水,頂多只是外傷,簡單包紮,就算是載客250人以上的客機,才會另外配置醫療箱,也只有心臟病或是胰島素用藥,而且還要在有醫護人員陪同下才能用,救不了被哽到、噎到,杜絕萬一,航空公司只能靠飛機餐把關。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飛機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0

0.0332

0.1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