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76%超高人氣相挺 安倍民調新高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23 21: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來看強力提升經濟,最新民調大豐收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日本經濟新聞」的最新民調,安倍從上個月的69%,竄升到76%的民心支持,這種超過7成的民調,只有在13年前小泉純一郎當首相時,才擄獲了這麼多民心。

安倍確實是個想方設法,不斷在經濟面動腦筋的首相,除了引導日圓貶值,帶動股市的策略奏效,他又公布所謂的經濟戰略特區」,在東京首推24小時公車,在大阪開始減法人稅,然後要愛知縣加強歡迎外國人,安倍再下猛藥,要塑造日本變成「世界最好做生意的國家」。

深夜依舊人聲鼎沸的東京街頭,未來你在澀谷六本木玩到半夜,也有公車可以搭,但這不只是方便玩樂,為了創造與國際零時差的商業環境,東京都今年內,將推都營巴士24小時營運。

東京都知事豬瀨直樹:「現在的工作是24小時運轉,不論什麼時間,不論哪個國家醒著或睡著,都得工作的時代。」

日本安倍經濟的第3支箭成長戰略,現在具體化,日本將放寬規定改革稅制,把東京大阪愛知3大都會圈,變身為國家戰略特區。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這是為了讓日本成為,世上最容易做生意的市場環境,我們要活用特區制度,這點我特別提出來。」

這3大特區,要吸引全球人才、錢財、物資,東京首推24小時巴士,還要營造友善的英語環境,大阪將大幅降低法人稅率,蓋大規模的渡假村,曾經辦過世界博覽會的愛知,則大方歡迎外國人才,同時減稅,吸引航空宇宙產業。

目前日本法人稅率高達35.6%,遠比韓國24.2%、新加坡17%、香港的16.5%高出許多,國際競爭力不足,現在大阪已經開始動起來,緊鄰JR大阪車站的都更大樓,開始引進各種創新點子。

穿著比基尼的妙齡女子,只要站在數位影像前,就可以不斷試穿各式各樣的洋裝,還有與蔬菜栽培廠合作的連鎖店,店裡收成的生菜立刻做成三明治,讓你嚐鮮。

這個生動的大實驗室,聚集了日本80家企業和大學,要透過產學交流,引爆關西地區經濟成長。大阪商業設施負責人:「這裡是大阪關西傳遞資訊的地方,同時要吸引世界和亞洲的人才智慧技術。」

這些國家戰略特區,將用超低法人稅,吸引亞洲國家投資,大阪也加快腳步放寬各項規定,高300公尺,日本最高的大樓將出現在大阪市,原本建築物限高60公尺的主要道路,也考慮要放寬,都市再開發加上戰略特區,目標就是要成為亞洲商業據點。

亞洲太平洋研究所稻田義久:「特區有它的速度性,希望能藉此放寬規定,進行大膽的實驗。」

安倍政權忙著找回日本競爭力,根據日本經濟新聞最新民調,安倍支持率再創新高達76%,比3月上升7個百分點,是2001年小泉內閣以來最高,安倍推動的3大特區,是否真能成為日本經濟成長的新引擎,將是檢驗安倍經濟學的下一個焦點。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3

0.0431

0.1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