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醫飛機、繞地球3圈」 另類黑手10萬薪

記者 游皓婷 / 攝影 蕭鴻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27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修飛機當然少不了專業維修員,而且這一行似乎是僧少粥多,每年缺額有1500人,開始有不少人為了應徵而上補習班,因為起薪就有3到5萬,資深維修員甚至每個月10多萬收入,媲美開飛機的副駕駛,而為了修飛機,這些「另類黑手」同樣也得繞著地球跑。

日劇「GOOD LUCK」片段:「OK,狀態穩定。」

木村拓哉飾演機長,氣質美女柴崎幸扮演維修員。日劇「GOOD LUCK」片段:「你的臉真俏皮。」

日劇情節在台灣有真實版。華航機棚修護員曾美玲:「先目視檢查管線。」

跳上機輪身手矯健,她是曾美玲,白皙皮膚、氣質清新,在華航擔任「電氣儀表領工」,看不出來已經修了10年的飛機,熱愛航空維修,不怕人家說她「做黑手」。曾美玲:「有在做粗重的話,這個骨節比較大。」記者:「這樣沒有美手了。」曾美玲:「沒有,沒關係,這樣家裡不用菜瓜布。」

華航機棚修護員羅少呈:「機翼確認,操作表面確認。」

眼到手到,飛機外觀360度檢視,必須在5分鐘內完成,這叫做「指差確認」,必須具備修護證照才能勝任,緊急時刻還得出動「飛機醫生」,工具箱就是急救箱;林孟元有18年的維修資歷,在國泰航空負責「線上維修」,醫生出任務,箱子裡的工具重達30公斤,很難想像他每天要帶著護照去上班,因為隨時都得飛出國「醫飛機」。

記者:「這個長得很像開瓶器的東西,要怎麼使用?」國泰航空資深機械員林孟元:「用保險鉗把麻花打出來。」

全球趴趴走,過去半年林孟元出差6趟,累積11萬2700公里,等於繞了地球「2.8圈」,還有更多人想跟他一樣修飛機,上補習班練習修飛機,10人一班全滿,反映出機務維修職缺搶手,業界估算國內每年缺額1500人,就業率超過9成,先決條件不能有前科紀錄,拿到「良民證」才能報考丙級證照,起薪3到5萬,乙級證照起薪多1萬,具備歐盟證照少說台幣10萬,這跟剛入行的副機長薪水差不多,另類「黑手」越來越夯。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飛機#黑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7

0.0429

0.1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