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天真?南市防櫻花曬死 盆栽遮陽!

記者 顧守昌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09 15: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南市政府3年前打造的櫻花公園,400多株櫻花因為耐不住南台灣酷熱,死了又種、種了又死,前後更換4次,3年了,花了上千萬,櫻花仍不見起色,讓民眾直呼浪費公帑,市府為了搶救櫻花,近來運了上千盆栽為櫻花「遮陽」,以防曬死,但環保人士批評這做法太天真。

浪漫的櫻花公園,道路兩旁都是夢幻美麗的櫻花,這是3年前市府在巴克禮公園種下櫻花時企圖打造的美景,但不過就是一面看板;3年後公園還圍著圍籬,裡頭種植的400多株河津櫻,不是枯萎了,就是只冒出一點點的綠芽,看來像種不活的樣子,實在是因為太熱了,市府趕緊運來上千盆的盆栽,要來幫櫻花遮蔭,避免日曬。民眾:「不適合種,連楓葉都很難種,何況櫻花,高山植物就讓它在高山嘛。」

仍舊光禿禿的櫻花公園,對照另一頭整排讓人忍不住要拿起相機拍照的木棉,環保人士說,台南夏天日照強、氣候炎熱,溫帶的櫻花根本不適合在平地栽種,市府當初力排眾議執意要種,真的是浪費公帑,因為,櫻花公園第一期工程二點七公頃,整地加上種植四百三十二棵櫻花,總經費上千萬!公園管理科長林志穎:「捐贈還有500多株櫻花,照顧不好再補植。」

民眾:「我覺得應該要找專家吧。」

市府坦承,櫻花不耐熱,一死掉就補植新樹苗,現在他們擺上盆栽遮陽,只希望全力搶救,但民眾認為,不夠專業也是問題所在,台南市的櫻花公園,何時才能有猶如烏山頭水庫這般的美景?市民還在引領期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櫻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3

0.0624

0.1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