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成大校園貼「求精卵」廣告 學生好奇!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胡志成 台南-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5/31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成大醫學院門口旁的公告欄上,最近出現一張海報,除了引起學生好奇觀看,還有人翻拍後放到網路引發討論,因為內容是婦產科診所徵求精卵子的海報,而且還有高額的營養金;張貼後引發學生兩極反應,不過診所說,真的有好幾位大學生前往捐贈,但其實醫師說,要捐精卵是有風險的,尤其是女性捐卵子,還有條件限制,而且手續十分繁複。

大大一張徵求精卵的廣告,讓許多學生忍不住停下腳步多看兩眼,因為張貼的地方,居然是大學的布告欄。業者:「國家明文規定後,捐贈人就非常少,姊妹也不能用,所以我們會對外,對真的有需要的病人,他真的需要幫忙的。」

海報寫著捐精有1萬元,捐卵更高達9萬9千元,因此有人把畫面拍下,透過網路轉載,真的吸引了約20名男性、10名女性報名,其中還真的有5名的大學生,不過這張海報貼在校園裡,還是讓許多學生覺得怪怪的。

衛生局長林聖哲:「它整個營養金部分,超過法定金額,男性的話基本上是在8千元以內,我們已要求他全部下架,包括網路。」

婦產科之所以鎖定大學生,就是看中年輕人的精子、卵子比較健康,因為根據規定,女生年紀必須在20歲到40歲之間,男生則是在20歲到50歲之間,除了得通過身體檢查,一生也只能捐贈一次,而且不得指定受贈對象,其中女生要捐卵,更是得通過重重檢查。

婦產科醫師郭鴻璋:「她(捐贈者)不但要常來醫院,她必須接受一些檢查,同時她必須抽血追蹤還有打針。」

女生捐卵到底有多麻煩,除了檢查後,通報國民健康局外,條件符合,在捐卵前1個月,還得配合醫師調經,並在月經來時做繁複檢查,然後才能手術取卵,甚至術後來得回診觀察,捐贈女性得面臨身心煎熬,也因此可別只貪圖高額的營養費用,想要捐贈精卵的民眾,還是得經過仔細評估。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6

0.0566

0.1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