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32年最大觀賞範圍 日人搶看日環食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5/21 17:39
最後更新時間:2012/05/21 17:39

世界各地今天都可以看到日環食的天文奇景,日本三大都會更是932年以來,第一次可以同時看到日環食,超過8300萬日本人爭相目睹天文奇景,也創造難得的日環食商機,還有旅行團推出「搭飛機看日環食」的行程,有情人在機艙內在日環食的見證下,當場求婚,短短5分鐘出現的日環食,為日本帶來超過76億日幣的驚人商機。

東京民眾:「5、4、3、2、1。」

NHK記者:「我們在東京都墨田區,在晴空塔旁看見的太陽,也完全變成指環狀。」

為了見證世紀日環食,在廣場。」東京民眾:「快點出現。」

在車站,甚至在電車車廂裡,拿起遮光鏡看太陽,幾乎成了日本的國民運動。東京民眾:「看得好清楚,完完全全看到了。」

包括東京、大阪和名古屋,日本三大都會圈,都在這次日環食觀察範圍內,將近8300萬日本人有幸欣賞世紀奇景,上一次這麼大範圍的日環食,可得追溯到932年前的平安時代。求婚民眾:「看到金指環了,我有禮物要給妳。」

美景當前,有人趁亂告白,戒指往女朋友無名指上一套,在日月同時見證下,2人互許終生。求婚民眾:「這是月亮和太陽之間的奇蹟,剛好也是我們2個人的奇蹟,終於迎來這一天了。」

也有航空公司推出特別航班,從1萬公尺上空看日環食。日環食特別航班乘客:「太棒了,好讚,果然很讓人感動。」

甚至還在空中,安排了浪漫的這一段。求婚民眾:「未來我們2個也一起到處去旅行吧,請嫁給我。」

因為難得一見,自然商機無限,根據日本讀賣新聞報導,這次的日環食,短短5分鐘,就能帶來超過76億日幣的直接經濟效果,以生產金桔聞名的和歌山縣串本町,更是日環食的最大受益者。串本町民眾:「因為這是千載難逢的機會。」

原來金桔日文KINKAN,日環食是金環日食,日文也是KINKAN,從金桔雙淇淋到金桔蛋糕,15種金桔甜點,搭上日環食瘋,也炒熱串本町的知名度。NHK記者:「在串本町,大家還製作了特製的金環日食T恤,還有這副眼睛,希望炒熱全村的氣氛,大家都期待和歌山相隔282年的日環食。

下一次得再等上3個世紀,也就是2312年才能在三大都會圈同時看到日環食,除了日本以外,包括台灣、香港、菲律賓、南韓、大陸和美國德州,都在今天見證了日環食美景。

不管是飛機飛越日環食,還是2隻老鷹與日月爭輝,各地民眾拿起攝影裝備追著日環食跑,一場世紀天文奇觀,牽動上億雙眼睛,一起抬頭看天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環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5

0.0332

0.1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