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招激內需! 陸擬推「家具舊換新」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李皇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5/08 22:18
最後更新時間:2012/05/08 22:18

大陸刺激內需再出新招,先前幾年大陸官方推出「家電下鄉」,成功的利用補助,刺激市場,光是去年,就銷售了超過1億部小家電,不過現在效果逐漸消退,最近傳出北京、天津等地,準備推出「家具舊換新」,預計光是北京,就能拉動超過4千6百億台幣的消費。

舊家具拿來砸個稀爛,宣洩情緒,這樣的場景看來過癮,但現在可能會讓人有點後悔了,因為接下來在大陸的北京、天津跟重慶,這些東西即將可以拿去舊換新省大錢,大陸官方刺激內需的新點子,其實是跟北京這家家具業者學來的。

家具公司員工:「最多的時候一天,接過50多單(舊換新),有的一個單子上就來了7、8樣東西,有沙發、有櫃子還有一些床,那些東西就是很多人一家買了都換了,我就是來了都要接收,像這舊茶几就算一件。」

家具舊換新就補貼5%,家具業者為了刺激市場不惜血本,哪怕你是拿這張破板凳,要來換價值1萬人民幣的沙發,照樣打折500元,聽起來是虧本生意,但對於因為大陸官方打壓房地產,而連帶受到重挫的家具行業來說,卻是大有可為。

大陸家具業者汪林朋:「(去年)10月試行了1個月,1個月我們光在北京,就以舊換新換了3千多萬(人民幣),應該說這是占我們傢具銷量1/10。」

放大來看,大陸官方從2008年開始,為了刺激內需,推動家電下鄉,光是去年就順利賣出1.03億台各式家電,但畢竟家電屬於耐久產品,狂賣3、4年後,刺激力道明顯衰退,今年1到4月的成績,只剩2、3百多萬台,因此傢具就成了大陸官方眼中的下一個目標。

北京家具行業協會副會長余秀蘇:「這真的是一個潛在的消費市場,應該說也是非常龐大的,應該說也是非常龐大的,扔了太可惜就始終沒有更新。」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北京商務部門打算比照業者處下的模式,舊換新補貼5%,最快7月開始試辦,當地業者樂觀預估,光在北京,就能拉動上千億人民幣,合台幣超過4千6百億的家具商機,如果在全大陸推行,更能推動家具內銷增長率達到35%,有效解決世界經濟危機,造成外銷寒冬的窘境。

◎畫面由鳳凰衛視提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家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8

0.0322

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