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進新印度】用佛祖推觀光 印度佛教觀光列車

記者 郭展毓 / 攝影 班瑪旺嘉 印度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2/21 2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TVBS前進新印度,今天要帶您到佛祖釋迦牟尼的故鄉,印度為了推展觀光,吸引全球佛教徒到訪,特別推出「佛陀之旅」的觀光火車,帶遊客到菩提迦耶等佛教四大古蹟,希望用佛教的力量,來帶動印度的觀光,記者郭展毓在印度的報導。

從瑜珈到阿育吠陀,從秀麗的喜馬拉雅山,到浩瀚的印度洋,從豐富的古文明到進步的現代都會,印度的美景像一座寶山,讓你探索不盡。

和印度人聊天,他們經常開口就問,你信什麼教?因為宗教對他們來說,就像吃飯喝水一樣,是生活的一部份。看準了宗教商機,印度去年10月開通「佛陀之旅」專車,要帶觀光客探訪佛教名勝。

在印度佛教四大古蹟中,保存得最完整的就是佛陀悟道的菩提迦耶,從佛陀靜坐7天7夜後,終於參悟佛理的菩提樹;到菩提樹下,古印度阿育王時代建造的金剛座;再到菩提樹前,雄偉的摩訶菩提寺,菩提迦耶完整保存佛教資產,成為全球佛教徒眼中的聖地。

日本觀光客:「亞洲裡有很多佛教的國家,印度是佛教的聖地,每個國家的信徒都想來這個地方朝聖的感覺。」

而在這些佛教名勝中,摩訶菩提寺的地位,跟它的塔身一樣高人一等。摩訶菩提寺的原始寺廟,建立於西元三世紀,並且在建成300年後,修改為現在的模樣。這座中央尖塔式的建築,樓高50公尺,上頭刻滿了小佛像,每一尊都是細緻而優美。

而在佛寺正廳中央,則供奉了一尊佛陀金身,每天都有上千信眾來這裡尋求佛陀的加持。早在2002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就把摩訶菩提寺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之一,也因為這座佛寺的存在,造就了菩提迦耶成為佛教的聯合國。

華麗閃耀的泰國寺、傳承藏傳佛教風格的不丹寺,和簡約樸素的日本寺,菩提迦耶有來自亞洲各國,風格迥異的佛寺,也有不少來這裡修法的出家人。日本觀光客:「來之前就知道這個地方了,也有日本的住持在這邊,從日本來到這裡,過好幾年的生活,真的是很有決心的一件事,深深感受到對佛教的信念。」

很多人可能會驚訝,在這個印度教盛行的國度,怎麼會拿這個佛教聖城當成觀光重要景點?不過就像印度政府,為了推動觀光喊出的口號「Incredible India」,印度之旅,其實就是一趟驚奇旅程。

◎印度旅遊局提供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印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7

0.0438

0.1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