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謝:當選後 中資銀行可來台設點

記者 林上筠 / 攝影 陳其銳 謝賢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2/01 20: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不讓一向獲得眾多台商票的馬英九,專美於前,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今天提出幸福經濟白皮書;書中首度明確談到,當選後,他將開放台灣的銀行赴大陸設立分行,而中國大陸銀行經過審核,也能來台設立辦事處;這樣全新的兩岸政策,馬英九聽了,直呼他懷疑謝長廷會和陳總統一樣,講了8年,還是做不到。

搶搶搶,搶簽名!聽到馬英九說要回歸政策討論,就這麼剛好,謝長廷在這時推出幸福經濟白皮書!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謝長廷:「馬先生他就是很強調開放,就是開放,一切希望都是在中國,對大陸的投資限制,通通取消,這是代表他的思想,但我認為是動態管理。」

新書會現場,還請來前經建會主委、財經學者陳博志,幫忙背書;書中,謝長廷首度明確提到,當選後,台灣銀行可赴大陸設立分行或子公司。

敏感的是,他認為,只要經過嚴格審核制度,中國銀行,可以來台灣設立辦事處。謝長廷:「我們的企業要到東南亞,要到中國大陸去,那我們銀行沒有辦法去的話,我們沒有這個後盾,那中資過來,我們是說原則開放,不是無條件的開放、無限制,我們自己的銀行要設分行都是有限制了。」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我不懷疑他的心,我懷疑他做不到,因為他在民進黨裡面的看法,選舉期間,可能會得到支持,萬一真的選上,這些支持還是不是有?不知道,因為陳總統在2千年選舉時,他也提出來開放三通直航,可是8年來做了沒有呢?」

拿扁打謝,馬英九不相信謝長廷做的到;不過在兩岸開放政策,已經展現與扁不同的謝長廷,想突顯、比開放,他沒比馬英九落後,不過他更兼顧台灣主權,不過能不能做到,還是要看謝長廷能不能當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謝長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1

0.0467

0.1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