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風雨中訂終身 詩人詹澈完婚馬祝賀


發佈時間:2009/08/08 00: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莫拉克颱風挾帶的狂風暴雨,對台灣許多地方都造成極大的影響,不過還是有新人選在這天完成終身大事,而且還請到了馬總統來親自祝福。原來新郎詹澈是有名的社運詩人,過去不但曾經擔任過倒扁活動的副總指揮,也曾經在馬總統競選時擔任幕僚,詹澈因為一首詩文創作,與大陸女詩人司童結下姻緣,互定終身,在藝文界也傳為佳話。

莫拉克發威,外頭狂風暴雨,不過終身大事,可不能這樣就被耽擱。這場風雨無阻的婚禮,上台致詞的來賓,卻是全場的目光焦點。司儀:「首先先歡迎我們今天的貴賓,馬總統來為我們說幾句話,歡迎馬總統。」

總統馬英九:「今天來參加他們的婚禮,真的感到很高興,覺得這一屋子瀰漫著『詩』氣,詩意盎然。」

馬總統發揮冷笑話功力,現場來賓也很捧場,不過到底新郎是何方神聖?有這麼大的面子,得到總統的祝福。原來新郎倌詹澈不僅是社運詩人,過去還擔任過紅衫軍倒扁副總指揮,當年馬總統決定騎鐵馬下鄉,擔任幕僚的詹澈,也曾經助一臂之力。

因為一首創作「獨木舟」的詩文,吸引大陸四川女詩人司童,兩人從此結下不解之緣,如今颱風天完成終身大事,也增添幾分獨特的浪漫氣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證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8

0.0872

0.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