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位華裔女議員就職 歐巴馬道賀

記者 沈千巧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7/17 11:00
最後更新時間:2009/07/17 11:00

在美國南加州補選中擊敗自己的堂嫂,成為美國首位華裔女眾議員的趙美心,16日正式在美國國會山莊宣誓就職,趙美心的老公還有眾院議長裴洛西,都一同參與了宣誓儀式。趙美心透露,她在前一天還接到了美國總統歐巴馬的祝賀電話,讓她開心得不得了。

高舉右手,美國首位華裔女眾議員趙美心在國會宣誓,身旁老公滿臉驕傲,眾院議長裴洛西主持儀式見證歷史。

趙美心透露,總統歐巴馬親自打電話跟她道賀,讓她開心得不得了。美國華裔眾議員趙美心:「昨天中午歐巴馬總統確實有致電恭喜我,恭喜我成為第一位華裔眾院女議員。」

這次的南加州補選,被稱為是雙趙對決,代表民主黨出馬角逐的趙美心,遇上自己的堂嫂趙美生,在選前的最後拜票衝刺,儘管支持率一路領先,選前電話拜票衝刺,趙美心絲毫不敢鬆懈。趙美心:「您好我是趙美心,我是民主黨的提名參選人,希望您能踴躍投票。」

自家人打自家人,趙美心最後以66.7%的得票率擊敗堂嫂,而或許就是秉持著選前這番自信,讓從南加州議會的唯一華人,成功入主美國眾院,成為美國史上首位女眾議員。趙美心:「我們家在經過兩代後,我也能競選國會女議員,這就是所謂的美國精神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華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5

0.0385

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