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虛驚! 北市112校檢驗確無劣質米

記者 林秉儀 /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5/22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市議員爆料,疑似有不肖廠商將劣質米摻雜到,台北市中小學營養午餐的米裡,影響所及112所學校恐怕受害。避免引發風暴,台北市政府下午立刻派員到學校檢查,也已經委由農糧署檢驗,晚間確定全部檢測過關,北市府再次拍胸脯保證,中小學吃的營養午餐,安全無虞。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莊瑞雄:「蟑螂,還有米蟲。」

議員秀出嚇人圖片,說是台北市112所學童營養午餐吃的米飯,台北市教育局可緊張,帶著媒體直衝台北市大同國小中央廚房,成堆來自聯友糧行的白米,雖然都蓋上農糧署合格標章,但通通在21日緊急封存,捲入劣質米風暴,校方公開煮米過程安民心。

台北市大同國小營養師許雲卿:「(把它放進洗米機)鼻子去聞它的味道,摸它的觸感,看它的顏色感官來檢查它們,基本上到現在為止,沒有發現異狀。」

像大同國小這樣的中央廚房,全台北市有45個,供應112所中小學營養午餐而這米農糧署經過檢測,已經全數過關。

其實在還沒經過農糧署檢測前,市府都要求大米要封存,就算通過的也很謹慎,學生這兩天換主食。學生:「米苔目。」記者:「今天中午?」學生:「對,昨天吃炒麵。」記者:「會不會很擔心?」學生:「有點擔心。」

總算驗明正身,確定台北市學童吃的米沒問題,至於上游聯友碾米工廠也喊冤,大方讓媒體拍攝,說自己不可能缺德摻入過期米。員工:「米都沒有問題啊。」記者:「所以不能出貨現在?」員工:「現在等農糧署通知。」

聯友碾米工廠裡,現在堆放一包包蓋上合格過關的白米等著出貨,學童有沒有吃進所謂的過期飼料米,民代緊盯,市府緊張因應。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7

0.0357

0.1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