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豬吃的」飼料米 學童午餐吃下肚

記者 張嘉男 施協源 / 攝影 劉頤堃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5/19 18: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檢調單位查出,有不肖業者勾結官員,將過期的劣質米賣到學校,變成學童的營養午餐,消息傳出讓不少家長和學生憂心,下午農糧署不僅派出抽驗人員到各個學校稽查,還特別召開記者會澄清,絕對沒有過期的白米流入學校,只是農糧署自己底下的官員被查出涉嫌收賄,這場自清的記者會,能夠讓多少家長安心,只怕不免給人球員兼裁判的疑慮。

學生:「飯還夠吃嗎?」

小朋友開心的吃著營養午餐,然而這裡頭的白米飯,卻可能是過期的飼料米,農糧署的官員趕忙過來了解狀況。農糧署抽驗員:「這個米的品質,是在我們核可範圍裡面。」

打開米倉,這一包包的白米,都放在溫濕度監控的環境裡保存,這些都是從由農糧署直接供應,上頭還有2個檢驗標籤,然而檢調單位卻發現,這間糧食行涉嫌勾結官員,將過期稻米混充成白米賣到學校。

總務主任:「遇到不好的都會先退貨,對,送過來我們也會把關,所以你看到的都是合格的米。」

一樣主菜、三樣副菜,外加水果和湯,外頭這樣一頓,沒有50元吃不下來,但是學校的營養午餐卻只收30元,是不是在利潤壓縮下,讓業者鋌而走險?農糧署副署長游勝鋒:「沒有過期的米,我們都是依照規定撥售,沒有過期的米會流出來,沒有,我們沒有什麼過期的米流落。」

農糧署再三保證沒問題,但檢方查出官員勾結業者販售劣質米卻是事實,儘管農糧署大動作稽查,還開記者會自清,卻無法化解球員兼裁判、替自己背書的嫌疑,醫師認為稻米過期可能會產生黃麴毒素,長期食用會引發肝腎方面的疾病,攸關學童吃的安全,農糧署的保證,不知道能否讓家長安心。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營養午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4

0.0323

0.1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