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族館禁賣魚藥 直擊業者違法販售


發佈時間:2010/12/04 00: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飼養魚的民眾,如果發現自家的魚生病了,通常都會直接到水族館買藥,不過從今年初開始,農委會禁止沒有獸醫、藥師執照的水族館販售觀賞魚用藥,違規罰款9-45萬,因此民眾只能到動物醫院看診,不過還是有水族業者暗中販售,將藥藏在櫃臺下方的箱子裡,躲避查緝。

水族館貨架上,只剩飼料和營養品,觀賞魚用藥通通看不見,但開口一問。顧客:「我的魚眼睛都白了,有藥可以治嗎?」業者:「有。」顧客:「有尾巴被其他魚咬的藥?」業者:「有。」

要什麼有什麼,只見業者兩度把紙箱上的物品搬開,從紙箱中拿出藥品,怎麼用,也說的清清楚楚。水族業者:「一包可以用四尺的魚缸,兩匙到三匙就好。」

從前大方販售的藥品,現在這麼神秘,是因為不合法,依照動物用藥品販賣業管理辦法,今年初開始沒有專任獸醫師、藥師或藥劑生的水族館,不能販售觀賞魚的非處方用藥,違法就得受罰9-45萬元,但藥物外包裝上既沒有輸入或製造的許可證號,也沒標示成分,甚至連廠商的名稱、地址、電話都沒有,沒登記在案的藥物,業者真的要賣,也只能偷偷來。

受訓水族業者:「不太合理,法律都還沒改好,就叫我們不准賣,應該是要有配套措施。」

像是治療細菌性皮膚病或白點病等藥物不能賣怎麼辦,亡羊補牢,農委會開班授課,水族業者勤作筆記仔細聽,年紀從大到小通通有,只要通過考試,第一批可販售非處方用藥的執照,12月25前將會出爐。

農委會防檢局動物防疫組長邱垂章:「訓練藥品的知識、基本魚的知識,來從事寵物(觀賞魚)藥品的販賣,像我們生病去藥局選擇買藥一樣。」

販售標準鬆綁前,民眾飼養的觀賞魚生病,只能求助獸醫院或免費到公務機關看診,撇開幾百萬的觀賞魚,一般就診幾百元比幾十元的魚貴得多,肯不肯花這筆錢,就看民眾怎麼衡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水族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2

0.0380

0.1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