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少女偶像蛻變金鐘影后 奮鬥演藝路

記者 莫祥珍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1/21 16: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金鐘獎最佳女主角兩度入圍,楊丞琳的演技終於受到評審高度肯定,脫穎而出。在演藝界已經10年的楊丞琳,是以女子偶像團體「4 in love」出道,歌路與形象都相當侷限,不過在單飛之後,她多元發展,總算發光發熱,從主持、演戲一直到個人專輯,都有不錯的成績,她的歌更成為KTV時常點播的熱門曲目。此外,她還從電視螢幕演到電影院的大銀幕,不斷在演藝生涯中尋求突破,透過專題報導,帶您深入了解這位年僅26歲,卻已經完成了許多人夢想的藝人,楊丞琳。

電影「童眼」:「我覺得這家酒店有點怪怪的。」

藝人楊丞琳:「那算是一種被限制的情況,可是面部的表情,又要準確的做到那種害怕,或者是利用那些呼吸,去讓觀眾跟著我一起緊張。」

電影「童眼」:「我的朋友都不見了,現在連文文跟他的朋友都出了事,我不相信你不知道這裡究竟發生什麼事,你是不是像殺你老婆那樣,殺死我的朋友?」

楊丞琳:「我的眼神會,就表演上來講,會更有那個定性。」

從青澀少女,蛻變成為電影中大膽抓鬼的女主角。楊丞琳:「電影的部分,就是讓我那個穩定性更夠,然後可能那個節奏,或者是自然度,這一切都會反而變得更流暢,反而是加分。」

楊丞琳10年前以女子團體「4 in love」出道,當時的臉孔還看得出稚嫩。歌曲「一千零一夜」:「心裡有好多的夢想,未來正要開始閃閃發亮。」

歌曲「命中注定」:「愛情最近跌進谷底,又加上天氣詭異,想你想到快要不行。」

輕快的曲風,在歌壇初試啼聲,同時也開始戲劇這條路。電視劇「流星花園」:「杉菜,你明天真的要去那種舞會啊?聽說那裡是很豪華的私人俱樂部,你們英德的學生,果然跟別人不一樣。」

電視劇「愛情白皮書」:「來,很溫柔嘛,難不成我大難不死,成美你,你又無聊了。」

電視劇「惡魔在身邊」:「痛不痛啊,痛,他幹嘛露出那種表情啊?」

強勢溫柔通通演一遍,終於讓她在2007年,以這部電視劇,入圍金鐘獎最佳女主角。電視劇「換換愛」:「你根本把我當備胎,你有被害妄想症啊,我知道了,你是為了妍書,你怕我跟她搶總經理,你是有大頭症呀你,你搶得過嗎?」

在螢光幕上贏得掌聲,楊丞琳還挑戰大銀幕,而且角色突破,演的是女同志;在戲路上尋求突破,楊丞琳卻因為在自己主持的節目上失言,一時備受各界抨擊。楊丞琳:「當時的言詞不當,像所有的內地的朋友,說聲不好意思。」

放低姿態道歉,失言事件落幕,楊丞琳面對錯誤,但讓外界注意到她的,還有歌曲。歌曲「曖昧」曖昧讓人受盡委屈,找不到相愛的證據,何時該前進,何時該放棄,連擁抱都沒有勇氣。」

歌詞曲調朗朗上口,「曖昧」幾乎成了國民歌,趁勝追擊,楊丞琳的情歌,攻佔各家KTV。歌曲「匿名的朋友」不能握的手,從此匿名的朋友,其實我的執著,依然執著。」

歌曲「遇上愛」:「遇上愛的那一天,有個他能思念,想向誰把漣漪放我心裡面。」

歌唱、演戲、主持、拍片,年僅26歲的她,演藝事業節節高升,楊丞琳的戀情卻往往只聞雷聲響。楊丞琳:「我希望在平穩中求新鮮,我覺得轟轟烈烈感覺有一點稍縱即逝的感覺。」

歌曲「雨愛」:「聽雨的聲音,一滴滴清晰,你的呼吸像雨滴,滲入我的愛裡。」

渴望穩定也想要火花,這是楊丞琳現階段的心情寫照。沒有戀愛,楊丞琳有的,是與她相依為命的媽媽。

楊丞琳:「我比較幸福的地方,是我跟媽媽住在一起,雖然再忙再累,但是我終究會回到我家,所以我跟她總是會,多多少少有一些時間相處。」

從女子團體單飛10年,2010年,楊丞琳舉行了個人第一場售票演唱會。楊丞琳:「有很多自己曾經想過的夢想,已經達成了,比方說像售票演唱會,或者是我剛接觸演戲的時候,就告訴自己,要,那要有一天要成為女主角,那也成為女主角了,告訴自己有一天要入圍,也入圍了,有一天要有機會演電影,也演了。」

楊丞琳:「但我沒有設定的很細,但對我來說,這個夢想的藍圖,自己構成之後,也真的都去實現之後,我覺得目標就會變得不是這麼遠大,可是雖然簡單,可是卻不是很好達成,就是你剛剛說的,有挑戰這件事。」

歌曲「曖昧」:「找不到相愛的證據。」

從歌壇。電視劇「海派甜心」:「這是我的位子,對不起。」

跨足電視、電影。電影「童眼」:「你到底要我怎麼樣?

楊丞琳:「我以為你要問我說,明天要開記者會退出囉,其實演藝工作就是當然,它對我來說,是我唯一能做的東西,也是我唯一的興趣,能夠做多久,我自己沒有去設限,可是到目前為止,我都覺得自己會一直做下去,覺得說應該會一直做到魚尾紋都出來這樣子。」

看到楊丞琳不停挑戰自己,期待演藝生涯的下一個10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楊丞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1

0.0402

0.1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