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全台第一!錐麓古道垂直斷崖 美景環繞

記者 李汪勝 花蓮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8/10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花蓮的錐麓古道,擁有東北亞第一的垂直大斷崖,深達500公尺,媲美美國大峽谷,從峭壁上看下去,可以看到長長的立霧溪,還有九曲洞,美景盡收眼底;而裡頭擁有豐富的自然生態,吸引許多人前往,但是為了不要破壞這樣的美景,錐麓古道每天都有人數限制,工作人員也提醒,除了要準備長袖衣物,也最好不要長時間駐足。

一群人頂著大太陽,穿著長袖長褲,背著登山包,全副武裝,小心翼翼地走在峭壁上,步步驚險。

這裡是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從日據時代就存在的錐麓古道,讓許多人慕名而來,沿著峭壁拉著扶手慢慢走,往下一看,幾乎垂直的斷崖,有500公尺深,好像站在101上,下頭可以看見長長的立霧溪和九曲洞,美景盡收眼底。遊客:「走到腳底涼涼的,感覺很美啊!」

古道內豐富的自然生態,有特殊的金龜子、蝴蝶、甲蟲,而為了不要破壞自然景觀,進入之前,除了要申請入園證,甚至還有人數限制,平常只能48人參觀,每逢假日,就再多開放24人。

林務局新城工作站主任紀有亭:「都有設這個扶手,所以在最驚險的路段,都有設這個扶手。」

但是在欣賞美景之餘,工作人員也指出,古道還是有一定的危險性,除了不要長時間逗留,注意土石坍塌,緊握著峭壁上的扶手前進準沒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太魯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7

0.0783

0.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