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劇天后到美容大王 大S美麗蛻變

記者 陳巧蕙 / 攝影 張鎮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8/02 20: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這幾年,偶像劇在台灣掀起熱潮,但你還記得這股熱潮的始祖「流星花園」嗎?大S徐熙媛因為演活劇中角色,被港媒封為「台劇天后」,最近幾年大S把重心放在大螢幕,也累積亮眼成績,還入圍金像獎最佳女主角;出道時,大S和妹妹組成團體SOS,發過唱片,也當過主持人,最後她卻選擇專心當演員,看看她如何蛻變。

◎古怪美少女 闖星河

「10分鐘的戀愛」歌詞:「下課,10分鐘的戀愛,雖然有一些短暫。」

剛出道時,和妹妹小S一起瘋狂熱舞,走搞怪少女風,但可能沒有人會想到,日後的大S成了美容大王,最早發現大S美麗的,是她的妹妹-小S。

「姊妹情深」歌詞:「你是我最好的朋友,徐熙媛、徐熙娣,最親愛的姊妹。」

有著飄逸長髮的大S,是妹妹心目中的美麗公主,就連MV中,小S也學姊姊留長髮。綜藝節目片段:「你記得喔,記得,(大S)啊,真的嗎?真的真的,因為太漂亮了,那個女孩子(指大S)。」

◎古典外型 演藝路更寬

14歲的大S還沒出道,就已經讓草蜢留下深刻印象,他們說她好美。17歲那年,大S帶著妹妹小S組成團體SOS,闖蕩演藝圈。主持節目片段:「我覺得如果當你小孩很倒楣,真的很慘ㄟ,要是不乖的話,他跑跑跑,一槍就把他。」

大S辛辣發言,豎立她與小S的獨特主持風格,但一頭長直髮的古典外型,讓大S得到更多機會。「流星花園」片段:「你白痴啊,花20萬租這麼簡陋的房子,你趕快去把房子退掉啦,你很囉唆耶,租都租了。」

◎流星花園 造就台劇女王

演出偶像劇「流星花園」暴紅,讓大S和妹妹小S的演藝事業有了不同方向。「流星花園」片段:「過去種種的打擊,讓我們兩人產生緊密力量。」

大S在劇中,素淨的臉龐、堅毅的氣質,演活了衫菜這個角色,讓人不能忽視。「流星花園」片段:「你愛吃不吃,我來幫你弄啦。」

杉菜等於大S,從此她知名度大開,堅強氣質加上一頭長黑直髮,成了她的招牌標記。

「倩女幽魂」片段:「糟了,要是遇上她們,你就真的成了死書生了,快跟我走。」

「求婚事務所」片段:「我是你的主人,主人說什麼,你都要照做,知不知道?」

「戰神」片段:「不是留話說你要回來了嗎?就來接你了。」

接連演出好幾部偶像劇,大S找到自己演員的定位,但造型卻總是清湯掛麵,改變不大,她決定自己大改造。

◎美容大王 再創巔峰

藝人大S:「我希望能夠賣得比哈利波特好。」

許願要和哈利波特賣得一樣好,大S出版保養書「美容大王」,把愛美當事業經營,用神農嚐百草的精神,教粉絲如何變美,一躍成為暢銷書作家。「詭絲」片段:「不要動,千萬不可以轉頭,為什麼不能往左看?」

這時的大S被港媒封為台劇天后,但她更想當國際巨星,她積極拓展戲路,不再只演偶像劇裡被人呵護的公主。

「保持通話」片段:「求求你,千萬不要掛電話,如果你掛斷了,我可能永遠都打不出去了。」

◎積極耕耘 影壇要角

不論懸疑或輕鬆,大S這17年的演藝路越走越寬。金馬獎星光大道主持人:「大S,徐熙媛小姐,歡迎。」

演藝重心轉到大螢幕後的大S,越來越有巨星風範,不但是星光大道常客,還入圍香港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用蠟像留名青史。藝人大S:「我覺得牙齒非常的像,鼻子也很像,側面的下巴也很像,最不像的地方就是她比較胖。」

成了國際巨星,大S依舊不改愛美本性,而敢愛敢恨的大S一向直率,表情反應很真實。

羅志祥:「就是不管你們有多熟,就是會突然有這種感覺,所以你遇到過這樣的問題,就是很熟的朋友,就突然間啊,對他,突然間覺得他很好看,喜歡上他了,會這樣嗎?」大S:「會耶。」羅志祥:「真的假的?」

◎流星花園 事業愛情兩得

在小豬羅志祥的逼問下,大S公開談論戀情。「流星花園」片段:「為什麼我愛的人不是妳?」

流星花園培育了大S的事業與兩段愛情,杉菜沒有愛上主角道明寺,反而愛上客串的藍正龍,情到濃時,兩人同台不避諱,但當時名氣大過藍正龍的大S,名字幾乎和F4畫上等號,讓藍正龍承受不住壓力。

「求婚事務所」片段:「不要給我壓力嘛,總有一天,我會向你求婚,但不是現在啊。不是現在,那是什麼時候?我聽不懂你為什麼要找一大堆無關藉口,就是不肯跟我結婚。」

也許是戲如人生,有人說是因為大S太強勢加上逼婚,讓兩人交往4年後,黯然分手。藝人藍正龍:「我覺得說好話,說不好的話,都是一種傷害。」

藍正龍眼泛淚光,因為分手後4個月,杉菜戀上花澤類,一場車禍,讓大S和仔仔的戀情曝了光,外傳就是因為仔仔,才讓藍正龍出了局。大S:「沒有沒有,我…我跟你說,等一下,這就是…,你知道仔仔他很奸詐,他每次都這樣子,每次在私底下,他就一直猛跟我耍寶。」

大S和仔仔彼此依偎,笑得甜蜜,戀愛中的大S努力改變自己強勢作風。大S:「我以前黑髮直髮,人家說感覺上比較有距離感,所以我現在希望弄一個,看起來人好一點的髮型,讓大家覺得比較沒距離感。」

◎事業有成 渴望家庭

大S為了仔仔積極改變,但這段甜蜜感情還是在3年後,也就是2008年劃下句點。大S:「感情變化真的是不知道會往哪個方向變,我想如果大家知道變化會怎麼樣,大家就不用買保險了。」

周渝民:「上一段戀情告訴我一件事情,男生就是要有壓力,男生賺錢能力一定要比女生還要強。」

分手後2年,仔仔首次透露和大S戀情如何結束。大S:「小孩根本都是我在帶,所以我比較像媽媽,雖然她(許俏妞)今天剛滿3個月,我教她一些『踢踢』,她的腳就會踢,我覺得她很聰明,真的很可愛。」

自告奮勇當小S女兒的保母,不經意間,大S流露出對婚姻、對愛情的渴望,回顧過往,主持、唱歌、演戲都試過,大S選擇專心耕耘戲劇,積極證明自己在演藝圈的價值。

◎翻攝自網路、八大電視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大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8

0.0371

0.1429